山东“扎针女婴”手术 体内12根针全部取出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子萱被推出手术室。CFP供图←全部取出的12根针。网络图片

 备受关注的山东“扎针女婴”28日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手术,成功取出体内的12根钢针。从儿童医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子萱体内取出的12枚针中,有10枚为注射器针头,其余两枚为缝衣针。

前日下午得知子萱手术成功,子萱的妈妈喜极而泣。院方介绍,目前子萱状态稳定,预计将在一周后顺利出院。

“都取出来了”

上午8时20分,仅11个月大的“扎针女婴”子萱被推进手术室。女婴的父母和表舅一直守在门外。在楼道里,每次手术室的门打开,母亲刘玉香都要站起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出来了。

手术室外,还有好心人为子萱父母捐*捐物,子萱的母亲总是要问一句:“你叫什么?”不知是谁买来的盒饭放在子萱家人的行李上,但一家人并没有心情动筷子。

经过漫长等待,13时19分,子萱的父母终于被叫进手术室。几分钟后,子萱母亲在表弟的搀扶下走出手术室,失声痛哭;子萱的父亲则对大家说了一句:“都取出来了。”随后,手术成功的子萱被推出手术室,在医生、家人的陪伴下进入外科病房。

手术创伤小,“不幸中的万幸”

前日下午3时30分许,在北京儿童医院举行的发布会上,院长助理赵成松通报称,手术已经全部取出12个金属异物。随后,院方介绍了为子萱进行手术的**团队———涉及基础外科、B超、泌尿科等八个科室的十余名**主任亲自上阵共同配合参与手术。

医院的**表示,子萱的手术中*困难也是*重要的是如何定位找到每枚针的确切位置,而且由于其中有8枚针在腹腔和盆腔,情况非常复杂,手术需要全程麻醉。

北京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张学军称,虽然从人体内取异物是常见的急诊手术,但此次***取出12根针的难度却是非常大的。“此次手术基本是靠B超定位,因为孩子体内的金属随着肌肉运动会移位,如果定位不准确需要很多切口,对孩子的损伤会很大。”张学军说。

“孩子是不幸的,但是此次手术的创伤如此小也是万幸。孩子生理上的病痛我们医*好了,现在更需要大家帮助和关心的是孩子的心理状态。”据张学军透露,孩子体内的12枚针中,有10枚是折断了的注射器针头,其余2枚是一般的缝衣服针。

B超科的王晓曼副主任告诉,在孩子做手术前一共做了4次B超检查,在前3次检查中,第12根针总是找不到,直到在术前的*后一次检查中,才在腹部肠道内找到了,“只有知道具**置,才能让手术顺利进行。”

父亲称不想怀疑亲人

就在山东警方对此事进行调查时,25日15时,被扎钢针女婴子萱的舅妈在家中吞服农药,被家人发现后立即送医,经*救无效死亡。

山东省聊城市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子萱被扎针一案,其舅妈刘某某(已服毒**身亡)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济南时报》报道,10月24日下午1时许,有正与子萱舅妈的婆婆谈及警方取针留证据的话题,舅妈曾问“那针要是取走了,还能有指纹吗?”。

子萱的父亲范光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孩子被扎虽然愤怒,但不想怀疑亲人。子萱父亲称,他家和孩子舅舅家距离仅1公里,经常串门,关系比较和睦。“子萱的姐姐今年9岁,经常去舅舅家串门,舅妈老给她做些好吃的”。舅妈家小女儿才8个月大,有时不舒服上医院,舅妈的大女儿就会来子萱家住。因为子萱的姥姥、姥爷与舅妈同住,“他们只要改善伙食,就会叫我们一起去吃,没事儿还喝点小酒儿”。

据***电《北京青年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