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应对“鸡同鸭讲”,唔掂啊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碎碎念

冷暖观点城市温度

新闻回放:微博网友@Ja_son荣怀疑东莞引进的海外“**人才”陈学健学历有水分,系“野鸡大学”出身。在日前召开的市人力资源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陈学健“引进人才”的身份认定,是经过多个局办共同审批的,符合相关流程规定,“至于报道中的陈学健学历的具体细节,我们会跟进调查”。(东莞读本10月29日、30日报道)

网友炮轰,部门回应,相比以往“扮鸵鸟”的招式,这无疑给良好的官民互动开了个好头,值得表扬。不过,可惜的是这次的舆情应对却是“鸡同鸭讲”。不妨看下@Ja_son荣的主要质疑点:**的美国西海岸大学以医学方向为主,但陈学健却是电子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而目前可以证明,西海岸大学没有电子工程专业。而这也是@Ja_son荣质疑的前提和基础。当事的美国西海岸大学校方和陈学健本人正是关键证人,只要他们能出具有力证明,事件就此水落石出还不是“武松打猫———小意思”。可惜的是有关部门偏偏没想起来。

有了上面的铺垫,再来看官方的回应,感觉就是在鸡同鸭讲了:一、引进陈学健符合流程规定。拜托,质疑的是学历,与流程没有半毛*关系;二、陈学健18岁就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奖。抱歉,**出少年的叙事跑题了;三、陈学健的企业获得了香港一上市公司6900万港币注资。不好意思,“*程广大”与学历有一定关系,但也证明不了学历是真的。

所以,如果有答疑的老师像上述部门一样在课堂上侃侃而谈,肯定被学生拿书本给砸个半死。这是要闹哪样,还能不能好好答疑了?其实,这也是市民的一致心声:舆情应对,**也是该有些长进了……□空山新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