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物用胶桶装运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申鹏朱杰近日,一批名为“杀菌剂”的化学品因为采取了不合格的包装而被新会检验检疫局查获,经鉴定,该批货物属于腐蚀性物质,一旦渗漏可能会威胁到人身安全。

这批货物在新会口岸进境时引起了新会区检验人员的注意。据一位工作人员称,即使是外行人从货物名称判断,也会觉得其具有一定危险性。后经广东局技术中心进行危险特性分类鉴别,该货物属第八类危险物质———腐蚀性物质。

但这批危化品竟只是用蓝色胶桶装运,胶桶上既***货物包装标记,也没有张贴中文危险公示标签以示警惕,甚至一些胶桶还存在封口不严密的情况。

检验人员随即联系企业负责人,就其草率的包装会产生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说明,责令其立即进行现场整改,对桶盖进行有效密封,并在包装件旁配备惰性吸收材料,在桶身醒目位置加贴中文危险公示标签;在查验现场不具备更换合格包装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包装件加固处理以防侧倾。

新会检验检疫局负责人称,企业在采购危险化学品前,应主动向供货商索取货物的安全数据表,详细了解货物的危险特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