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第三季度水质状况重点河流水质 江门全部达标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东省环保厅公布了第三季度**河流水质状况,江门3个监测断面全部达标,继上一季度后,江门四监测点再度达到目标水质类别Ⅱ类。

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广东省环保厅都将公布每季度广东54条**河流水质状况。江门有三个**河流监测断面,分别是六沙(右)、布洲(右、退)、下东(右)和苍山渡口,其中前三者属于跨市河流交界断面,六沙(右)、布洲(右、退)位于磨刀门水道,下东(右)位于西江水道,苍山渡口是在入海口。

江门这四个点的水质控制目标、水质类别除了苍山渡口属于Ⅲ外,其余都是属于Ⅱ类。第三季度的监测数据显示四个监测断面均达到标准。江门也是全部达标的15个城市之一,7、8、9月都达标。广东其余城市,茂名、东莞和潮州达标率分别为55.6%、50.0%、50.0%,汕头为40%,深圳为16.7%,揭阳水质则不理想,达标率为0。

此外,在*次公布水质状况的第二季度,全省只有13个城市达标率为100%,比第三季度要少,但江门同样在列。值得一提的是,揭阳的达标率在第二季度同样为零。

2014年第三季度22条**整*河流中,15条河流受重度污染,3条河流受中度污染,4条河流受轻度污染。按主要指标综合污染指数比较,水质污染严重的前五位依次是茅洲河、观澜河、深圳河、*水河和石井河。值得一提的是,江门没有需要**整*河流。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