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8项目入围“益苗计划”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瓦蓝栈志愿者在贫困新莞人子女家中走访调查。受访者供图

田玲玲日前,2014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入围项目出炉。东莞共有8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共筑求学’之新莞人子女助学行动”入围***别项目:****项目。据了解,这8个项目将分别获得1万-3万元不等的资助。

为了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今年8月,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残联和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启动了2014年“益苗计划”。近日,该计划共评选出**志愿服务项目169个,其中****项目31个、**培育项目68个、培育成长项目70个。

获悉,东莞共有8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由东莞瓦蓝栈志愿服务总队、东莞市瓦蓝栈公益服务中心申请的“‘共筑求学梦’之新莞人子女助学行动”入围****项目,将获得2万-3万元资助;由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的“不残缺的爱———关爱残疾人家属计划”、“爱不缺失”失禁长者义工关怀计划等4个项目入围省**培育项目,每个项目将获得约2万元资助;由东莞市天使家园公益服务中心申请的“坦途计划———特殊儿童交通出行帮扶项目”等3个项目入围培育成长项目,每个项目将获得约1万元资助。

“益苗计划”组委会称,将对入围项目进行跟踪扶持,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受资助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和实施成效进行审计和评估。

[入围项目介绍]

资助110名贫困新莞人子女上学

“‘共筑求学梦’之新莞人子女助学行动”此次将获得2万-3万元资助,该项目负责人孙岐坤介绍称,该项目是此前“新莞人子女公益资助计划”的延续。“新莞人子女公益资助计划”获得了2013年东莞市社会组织专项扶持资金12.62万元的资助,实施期为一年,并将于今年11月4日迎来末期评估。

“新莞人子女公益资助计划”共资助了110名贫困新莞人子女上学,资助金额共达16万余元。“其中有6名学生由资助人主动提出资助了两次,其它的学生目前都只资助了一次,即上一学年的费用。”孙岐坤称,接下来的两个月内,瓦蓝栈将与此前的资助人进行联系,看对方是否有意愿继续资助孩子们下一学年的生活费。“东莞银行一共资助了十余名学生,并且会继续资助下去,但有的商会、企业、个人,还不确定是否会继续资助。”

“即使资助人**资助学生,我们也会想方设法继续资助这些学生上学。”孙岐坤表示,此次获得“益苗计划”的资助金额,将会用于该项目的行政费用,“聘请一名专职人员每年就需要4万元左右”,而学生资助款项则须继续从社会上募集。“现在压力很大,按照之前的资助额,至少需要16万元。”

让特殊儿童学会出行

由东莞市天使家园公益服务中心申请的“坦途计划———特殊儿童交通出行帮扶项目”此次将获得约1万元资助。该中心负责人李贺喜称,该项目此前获得了2013年广东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共30万元资助。

目前,项目共招募了10名自闭症、智障、脑瘫孩子参与,并已开展了五次活动,教孩子们认识交通图标,并组织孩子们去超市、公园等地开展行走活动。

以超市行走活动为例,项目将超市设为终点,另外再设置一个起点。孩子们在从起点到终点行走的过程中,如果碰到交通图标,都可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拍照。到了超市之后,项目还给孩子们一些资金,让他们去完成一些任务,比如买东西等。

李贺喜说,很多特殊孩子都呆在家里,不喜欢陌生人打交道。“我们希望通过项目实施,不仅提高特殊孩子的出行能力,还可以拓展他们的出行范围;在他们出行的过程中,给他们带去欢乐,让他们喜欢上出行。”

李贺喜打算,“益苗计划”资助资金将用于志愿者培训和交通补贴。目前,该项目共有十余名志愿者。“我希望志愿者能发展到五六十名,并建立一支专门服务特殊儿童的志愿者团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