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朵荷花都有自己的故事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陈晶晶(四联小学):微风吹过,荷叶随风摇曳卢敏莹(四联小学):荷花们争相开放张奕昕(坂田小学):雨后,荷花开始凋谢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不但描写荷花的诗词多,千姿百态的荷花,向来还是美术专业人士眼中的描摹对象。它能开出怎样的花,背后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

如果主角换作一群小学生来描摹荷花,会开出怎样的姿态呢?近日,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举办了一场以“荷”为主题的水彩画,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墨,画出了一片色彩斑斓的荷世界,竞相斗妍开放在我们眼前。

有微风吹过,荷叶随风摇曳的满池荷花;抬着圆溜溜的大脸庞,争相斗艳的荷花;含苞待放,引来蜻蜓立上头的荷花;风雨飘摇中,摇摇欲坠的荷花……不同的荷花跳跃到纸上,把学生的小心思也搬到画中。

阅读馆的指导老师***透露,一个画面对应一种思考,学生平时观赏荷花,虽然像走马观花看似没有目的性,其实都有一个观察的视角,抽象地储存大脑,当当初的抽象意识切换到具体环境,那种朦胧的意境就跳跃出来了,因此,“结果”出上面各种姿态的荷花。

“因为结果千姿百态,才证明这样的方式是多元且有益的。”阅读馆表示,他们经常有意识组织学生就某一主题进行描摹写生,通过这种随心所欲的方式,让学生来描摹他们心中的某件事物,以此来抒发他们的所感所思,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和观察能力。这也跟他们所倡导的寓教于乐方式不谋而合:在玩中思考,在学习中娱乐。

采写:龙岗通梅云霞(作品由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