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引入串联质谱技术滴血可测40种遗传代谢病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早产儿威威出生后就出现反复呕吐、腹胀、心衰、出血、水肿、酸中毒等症状,出生仅两月已三次入院*救。威威母亲称,她之前生的两个男孩都没满月就夭折,“诊断是败血病”。不过,广东省妇幼**院利用新引进的串联质谱技术检测血液发现,威威得的是丙酸血症。这是一种严重的先天性遗传疾病,可以致命。经过3个月的*疗后,威威目前已**。

省妇幼小儿遗传与代谢科及新生儿筛查中心主任江剑辉介绍,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一旦发病,就可造成智力或身体**性的损伤。该院引进的串联质谱技术,可用于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目前医院已从6240名检测样本中筛查出了458例遗传代谢病患儿,发现了多达33种遗传代谢病病种。这项技术是利用滴在专用滤纸上的干血标本,用3毫升的微量血,两分钟就能对一个标本同时进行40余种遗传代谢病的检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