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图书馆听“说文解字”吟诵经典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走出房门,走进图书馆,听名家学者讲解中华**诗文,享受一场听觉盛宴,深圳市民有福了!

从10月18日开始,每周六下午,“说文解字———中华**古诗文公益课堂”在罗湖区图书馆举行。本周解说的是感人肺腑的千古绝唱《胡笳十八拍》,它的作者是蔡文姬。欣赏此诗,我们仿佛看到蔡文姬这位不幸的女子在自弹自唱,琴声正随着她的情绪在流淌。随着琴声、歌声,我们似见她正行走在一条由屈辱与痛苦铺成的长路上。

在本期说文解字之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讲座中,青年学者、深圳杂文学会副秘书刘勇,深圳雅悦剧社社长戴礼刚将通过京剧与传统诗文的奇妙结合,让读者们体会一个仕女悲凉纠结的爱恨情仇。活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想了解更多课堂信息请关注“说文解字”**公众号,**公众号将定期推送讲座排期、文章选读及读者反馈等信息。**关注方式:

1.您可以点击左上角“说文解字”图标,然后关注;

2.您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栏中输入“szswjz”关注。

链接:

11月“说文解字———中华**古诗文公益课堂”排期

11月1日 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 主讲:刘勇 戴礼刚

11月8日 古典诗词吟诵的基本理论主讲:华锋

11月15日 高山仰止———司马迁《孔子世家赞》解读 主讲:邹金灿

11月22日《诗经·周南·汉广》主讲:孙立

11月29日 *得**尽白头———品诗论史·考试篇(唐) 主讲:章必功

时间:14:30-16:30

地点:怡景路1014号罗湖区图书馆报告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