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全球总裁尼琛:我的使命不是复制奥迪的成功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约翰·德·尼琛曾经是奥迪美国总裁,并在奥迪公司工作了长达19年,而在更早之前,他还曾在宝马南非工作过。2012年7月,约翰·德·尼琛离开了奥迪,正式上任英菲尼迪**总裁,开启了另一个关于豪华汽车的未知冒险旅程。

2013年,英菲尼迪实现了**销量16万辆的成绩,但约翰·德·尼琛对此不甚满意。因为约翰·德·尼琛早已给英菲尼迪立下宏图大志:在2020年实现50万辆的**销量。不过,约翰·德·尼琛并没打算让英菲尼迪变成满大街都是的汽车,他表示,“我们希望有英菲尼迪能在品牌定位以及设计上很有特点,我们没有打算成为****的品牌。”

以下为约翰·德·尼琛的采访整理:

        

你的加盟被评价为英菲尼迪想要复制奥迪的成功,那中国市场是否扮演着重要角色?

约翰·德·尼琛:我要先修正你刚才的观点。我来英菲尼迪的使命不是复制奥迪的成功,我们不打算做另外一个奥迪。

现在德系三家豪华车品牌正在激烈争斗,想要成为*大的豪华车品牌。如果想要成为****,必须让产品和品牌尽可能地被消费者和市场所喜欢。这就会有风险,他们必须做出通用的车型,能对*大量的消费者有吸引力,而且不能有过多的冒险。如果过于个性化,就会失去一部分客户。

而对于英菲尼迪而言,这一点是不需要顾虑的。我们可以非常大胆非常冒险,我们就是希望有非常有特点的品牌定位以及设计。我们没有打算成为****的品牌,所以我们不需要像那三家豪华车品牌那样,做出许多他们不得不做出的妥协。

我们只需要关注那部分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消费者。只要英菲尼迪是他们真正需要的品牌就足够了。我们不需要照顾所有人的情绪。从这一点上来说,我相信英菲尼迪的尝试会比其他品牌更加有趣,并且我们也能够采取更加大胆的措施。

在美国市场,2013年英菲尼迪的销量出现小幅下滑,并且是当年美国市场**出现下滑的豪华车品牌,原因是什么?

约翰·德·尼琛:*先,在美国市场,我们的财政年度是今年3月份结束的,而且3月份结束的这个财年,无论是销量还是本地的利润率,都是历史*好记录,也就是我们整体运营处于历史*好时期。

我们关注的不是销量,而是要打造一个非常高端的豪华车品牌,并且在价格、管理方面有优势。2013年我们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是12万辆,但我想要的是价格和利润率的上升。我相信美国市场的同事满足了这些需求。今年美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仍旧是12万辆,跟2013年持平,但我仍然希望是高价格、高利润率和高质量的运营表现。这是我们在美国市场的重点,我们需要重新定义英菲尼迪在美国豪华车市场的地位。

同时,我们希望把中国打造成第二个销量中心,我们当然希望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增长,但是追求利润会是一个长期计划。短期来看,我们希望不断增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不断扩大经销商网络和用户规模,并进行国产化。

我们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超过了54%,而今年**季度则超过了150%。我们的经销商已经可以实现盈利,到今年年底我们的经销商数量可以增加到80个。所以我们品牌的整体发展趋势是非常好的。

在中国,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更加清晰了,在你加入英菲尼迪之后,**的品牌定位是否也有调整?

约翰·德·尼琛:是的。这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是以核心的品牌价值所驱动的一系列活动,包括产品策略,梳理产品平台,以及在营销时所使用的语调和方式,都是经过重新定位的。

我们所看到的大部分豪华车品牌,在世界上都是同一个面孔。但是对我们来说,我和团队经过讨论后达成一致,就是英菲尼迪需要有一个核心的品牌理念和价值,无论是产品设计、市场营销上都应该围绕这一品牌理念。但我们在各地可以有不同的实施。

我们关注科技,也关注情感,这是我们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更有吸引力的内容。我们的中国团队翻译成了“敢·爱”,这体现了我们进行挑战的精神,是非常有意思的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