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CEO斯卡利:我曾反对董事会解雇乔布斯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历经多年沉默后,前苹果*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JohnSculley)终于开口,开始谈论有关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的事情。

斯卡利曾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负责运营苹果,带领这家公司渡过了艰难的财务困境时期。但他更普遍为人所知的事迹则是一手解雇乔布斯,将后者赶出苹果。但据斯卡利于上周四参加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Bali)召开的年度福布斯***席执行官大会(ForbesGlobalCEOConference)时所称,当时的确切情况并非如此。

“我当时是作为乔布斯的合作伙伴而被苹果雇佣的。”斯卡利说道。“我对接管他的公司不感兴趣。”

        

当斯卡利被苹果聘用时,这家公司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上。Lisa和苹果3电脑等产品遭遇了失败,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需要现金来开发Mac电脑,而那时苹果预计Mac在多年时间里都无法实现**,斯卡利说道。

斯卡利还说道,在与乔布斯起冲突以前,两人曾是个人关系“**的”朋友。但“当Mac的下一个版本MacintoshOffice在1985年推出并失败以后,乔布斯就陷入了深深的沮丧中。但那真的不是他的错,而只是遵循了摩尔定律的法则而已……事实是,MacOffice不够强大,有很多事情都做不到。在当时的市场上,MacOffice曾被称作是一种玩具,并受到众人的嘲笑”。

在那时,乔布斯想要降价,同时再做更多的广告宣传。但斯卡利则认为,这些举措不会让那种产品取得成功,而只会导致公司亏*。乔布斯不同意斯卡利的看法,因此后者只好将两人之间的争论交给董事会来解决。随后,苹果董事会委任该公司的另一名联合创始人迈克·马库拉(MikeMarkkula)对双方的意见进行研究审查,*后的结果是马库拉同意斯卡利的意见。再然后,苹果董事会责令乔布斯停止运营Macintosh部门。

“当时我真的曾埋怨过董事会。”斯卡利说道。“我原本觉得,那时董事会了解苹果,也了解乔布斯。我原本觉得,会有一种解决方案来让我和乔布斯继续共事。”

斯卡利还称,在乔布斯离开苹果以后,他开始逐渐认识到,当一个人正在**一家公司来**一整个行业时——比如说像乔布斯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那样——那种感觉与只是在一个已经建立起来的行业中做另一名竞争者到底有多么“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