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漂泊换了6份工作当保安他收获成就感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桃源村三期

刘兆军

保安是个人员流动频繁的工作,不少人把当保安当作暂时性工作,等有了更好的机会就离职。25岁的刘兆军自己也说不准以后会去向何方,但现在的他只想好好当保安,为人生积攒更多的体验和阅历。

9年换了6份工作

初中毕业后,刘兆军就马不停蹄地折腾自己的人生,9年来在湖南、广西、上海等地辗转,更换了六份工作:厨师、网管、饭店**、军人、货车司机……如今,他在龙城物业公司工作了半年。当初如果不是因为父亲摔伤需要人陪护,刘兆军也不会把开得好好的饭馆转让出去,之前当两年厨师就是为了开饭馆,后来也真地开成了,生意挺不错的。“我做生意不喜欢斤斤计较,比较随意,但父亲严重摔伤,我不得不在他身边照顾他,就把饭馆转让了。等父亲伤好了,家里积蓄也没多少,我开不了饭馆,刚好赶上征兵,我就报名参军了。”这么“丰富”的人生阅历难免让人认为他“吊儿郎当”,这个保安做不了多久就会走。但是对于这种解读,一直内敛、不太好意思说话的刘兆军立马严肃了起来:“我喜欢体验不同工作,趁年轻多闯荡多折腾,但我**不是闹着玩儿的,每份工作我都认真对待,用心感受,负责到底。”对此,他的上司也对他评价颇高:“这孩子对工作很负责,我们也不担心他以后走人,毕竟我们也希望员工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他们自己的前途负责就行。”

“当保安和当兵挺相似的”

其实在当兵前,刘兆军曾在上海做过一段时间的物业,对保安的工作了解不少,所以即便在外人看来,当保安不怎么体面,但是他一直很乐观,从未对自己的工作有失落感,而刚来不久便遇到突发险情,替业主化险为夷,也让他收获了**的肯定、业主的赞许,瞬间提升了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今年7月份,我巡逻的时候在一栋楼下闻到有东西烧焦的味道,马上通过对讲机向上级汇报后,拎着灭*器往楼上冲,顺着气味搜索后发现,是一户业主煲的汤干了,里面的猪肉分泌的油脂烧旺了炉*,让整个灶台都起*了。当时业主煲了汤没关*就出门了,家里只有个16、17岁的孩子反锁着门睡觉,根本没闻到烟味。幸好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个子不高,也没有健硕的肌肉,但刘兆军在广西南宁当的是武警。退伍后在老家开货车拉货,呆不住,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桃源村当保安。这份在别人看来枯燥乏味的工作并未让他马上走人,相反,在这里,他找到了过往的记忆,“我觉得当保安和当兵挺相似的。一个是为人民服务,一个是为业主服务。能和业主之间有平等交流,和他们融洽相处,我就不会觉得委屈”。

保安提示

锁门后一定要记得拔钥匙

经历过救*险情的刘兆军也提醒业主,平时门锁了一定要记得拔钥匙,出门前一定要关好煤气炉和水**。“好几次发现业主没关水**,水都流到楼下了。没关煤气的更可怕,锅都烧穿了,幸好我们及时发现,通知业主回来,不然家都烧没了。还有业主忘了拔钥匙,结果我们派人在门口守着,直到他们回来。”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王子荣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

将送出花式极限摩托车赛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票方式。

南山行政许可

审批事项削减62.5%

02政通人和

潮式色香+江浙心思

用口味为精致出品加冕

06通商惠民

小学生“办报”,

述说他们的心灵成长

07各显神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