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房贷新政满月 二手房日均成交环比翻倍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新政满月深圳住宅市场各类型需求占比变化(数据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谢秀鎏“新政之后二手放盘都涨价了,业主基本都抬价5万-10万。原本水榭春天6期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之前业主打算卖280万,10月份新政一出,看房的客户多了,房东立马加价10万。”一位中联地产龙华片区的分行经理透露,部分刚需也察觉出不久之后房价将会上涨,看房量和成交量直线上升。

自9·30房贷政策放宽以来已经一个月,受新政影响程度不同的各细分市场表现各异。深圳中原数据显示,住宅一、二手市场均迎来了收获的10月,10月以来访客量平均增幅两三成,而二手住宅日均成交量环比9月增长了106%,而商务公寓市场则面临回调。中联地产的统计数据表明,新政后改善置业的比例增加至30.6%,比9月同期增加了20.9%,改善需求得到大量释放。

二手改善需求成交占比创新高

“9·30”新政对改善型需求的利好影响,在二手房市场中表现得更加明显。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统计,2013-2014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中改善型需求占比约为30%。而在新政之后的一个月内,该类型成交占比已大幅攀升近5个百分点,达到34.9%,创下全年*高记录。此外,总价在500万-800万的**住宅也同样受益于*付资金门槛的大幅降低,成交占比环比9月提升约1%。

中联地产同样认为,中大户型成交占比持续上涨,其中90-144平方米面积段占比上周已增加至35.1%,换房效应相当明显,宝安、龙岗大户型成交活跃,如金地梅陇镇花园、锦绣江南、鸿隆广场、中海怡翠山庄、信义假日名城等。通过中联地产的交易中,宝安跟福田依然*为活跃,其中福田成交占全市的46%,宝安占29%,两个区域占全市总成交的75%。中联地产分析,福田是改善置业者*青睐的区域,特别是学位房片区,如白沙岭、景田、石厦等,宝安则是刚需置业者的天堂,宝城、新安、龙华性价比较高。

而深圳中原的改善型产品成交表现突出的则是南山区。10月南山区的改善型住宅成交量在全市中的占比接近三成,远大于前9个月22%的平均水平。深圳中原认为,前海、后海、蛇口等片区中存在大量中**、大户型的社区,居住环境完善或者发展前景较好,无论是以小换大还是关外换关内的购房者,都能从中选到满意的房源。

中**项目大举入市,商务公寓下滑

自9月底开始的新房推货潮也同样出现了中**项目占比提高的状况。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新政至今深圳一手住宅项目供应总量已经超过9月的全年*高点。而借着新政为改善型需求带来的利好,南山、罗湖区域内的中**楼盘也纷纷加快入市步伐。在本月新开盘的10个项目中,单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中**楼盘多达6个,其中华润城、中海九号**在400套以上大体量推盘的情况下,开盘当天基本**。

从自然在售项目的表现来看,新政之后深圳自然在售楼盘的周均访客及成交量相比新政之前增长近五成。无论是刚需项目还是中**项目,访客及成交情况均明显好于新政前期。

与住宅市场供需回暖相比,商务公寓不限贷的优势在新政之后有所减弱,成交受阻。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对部分在售公寓项目的监测数据显示,新政之后公寓项目的访客量与新政前持平,但无论是低端还是**项目,成交量均出现下滑,尤其是那些户型、价格、定位与周边住宅项目相似的楼盘,在新政**之后客户纷纷被分流,成交降幅更加明显。

在此背景下,10月份新开盘的三个商务公寓项目均采用小步伐推盘的策略,开盘推售体量都在200套上下,且成交热度也远不如住宅项目。深圳中原分析,随着政策的演进,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的光环将逐渐消失,项目设计、定位、价格等核心因素将成为成败的关键。

Q房网·世华地产预计,随着利好政策的落地和“缓释效应”,深圳*后四季度楼市将有明显成交量增长,“银十”在市场需求的强力支撑下将成色十足,或为年度市场*为活跃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