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盛典在文化上已变成城市精神的传播平台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白先勇认为昆曲就是一个美字。蓝色盛典的主题总是能够抓住时代思考的节点,暗合时代的心理需求与精神需求。当晚,十位“逆锋骑士”中孙冕是“*悲观的”。“*华社社长”、演员刘烨上台接受“逆锋骑士”勋章。**副总裁李明远接受勋章。蓝调生活家宋坤在现场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蔡康永认为是时代的宽容成就了他。

10月25日晚,就在亚洲***的帆船赛事———中国杯帆船赛揭幕的第二天,位于深圳城市中心的欢乐海岸仿佛也中了“海洋的毒”,整个椰林沙滩**被蓝色笼罩,幼沙之上搭建起的风帆般的硕大舞台,准备迎接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暨时代骑士的授勋。当晚,文学**、昆曲艺术传承人白先勇被授予“年度致敬人物”;“*华社社长”、演员刘烨,深谙“说话之道”的跨界艺人蔡康永,“关爱抗战老兵”铁杆志愿者孙冕,以及《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例外”“方所”创始人毛继鸿、**副总裁李明远、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等十人分别获得2014“逆锋骑士”勋章。

年度致敬人物

白先勇:希望以后有更年轻、更热忱的人来**昆曲

没带经纪人,没跟着助理,77岁的白先勇*自缓缓步入后台采访区;着一身高领深色唐装,头发梳得纹丝不乱,脚底的皮鞋一尘不染;采访间隙,一些拿不准的表达会自动转换成熟练的英语;临起身,还彬彬有礼地对现场所有人的合照要求一一回应。截至今年,白先勇制作的青春版《牡丹亭》已演出十年,拿到这个“年度致敬人物”“多少有点出我意料之外”。

“深圳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当年,**次把青春版《牡丹亭》带到深圳的时候,白先勇心里有一点犹豫,“我听说深圳从来没有昆曲演出,这个戏又是三天的戏,一共九个小时,这里的观众能不能接受这么古老而高雅的艺术呢?”但三**来,天天满座的情形着实给他吃了一粒定心丸,“这下子我就放心了,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后来我们这个新版《牡丹亭》又巡回到全国,到全世界去。”截至目前,青春版牡丹亭已经演出超过230场,“在国内*远到过兰州、西安,东部到过大连,南部厦门、桂林、深圳都演过。满座的有**,真的是个**。”“我觉得今天颁给我这个奖,可能是在某方面鼓励我们发扬传统文化,意义在这里。”

“现在没有白先勇昆曲依旧撑得起来”

今年是青春版《牡丹亭》公演十年,之前有媒体写到白先勇有意息演这个戏,当晏婵婵

摄影: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