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坠六楼奇迹生还 父服刑母戒毒身世堪怜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脑叶损伤

  据市儿童医院IC U病房主任医师邹女士介绍,静静刚被送到医院时,头颅及眼部已肿胀不堪,“全身多处皮肤挫伤,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还能活着,已经算是万幸了”。前日,在医院ICU病房内见到*疗中的静静,病历上写着“高处坠落伤,颅底骨折”。邹医生告诉,经过进一步诊断,静静的伤情比想象中更严重,左腿股骨远端骨折、额骨粉碎性骨折,脑叶也有损伤。

  据邹医生介绍,昨日,静静已经苏醒过来,并从IC 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已经可以自己吃饭。但因*救手术中额骨被取下来,后续的手术将需要神经外科及骨外科介入*疗,“还要进行第二次开颅手术,换上人造额骨”。孩子的命得以保住,但高坠带来的重伤意味着一笔*额医药费,这让舅舅宋建滨一筹莫展。

  微薄收入难以为继

  据宋建滨介绍,目前已经欠下医院大笔费用,而第二次开颅手术尚且需要17万元,“整个*疗费用估计要30多万元”。宋建滨老家在哈尔滨,今年53岁的他从老家工厂下岗后,便来到深圳谋生,换过多份工作,也做过生意,但均告失败。如今,他以电单车载客为生,每个月挣三四千元补贴家用,“三个孩子,仅上学一项每月就要三千多元”。宋建滨告诉,他离过婚,左腿残疾,如今静静又遭不幸,面对现状,他倍感沮丧。

  如今居住的福雅园小区六楼的一套房,系静静的父亲石某2000年所置办的,“早些年做生意挣了点*,就买下了这套房子”。但已经欠下银行13万多元房贷,房子随后可能将被**查封,“银行已经告到法庭了,明年1月6号就开庭”。

  隐情:堪怜的身世

  昨日,从宋建滨口中得知一段隐情,5岁的静静之所以一直由自己照顾,是因为孩子的父母无法现身。宋建滨告诉,静静的父亲石某是新疆人,“做石头生意的”,生意具体内容,宋一开始显得难以启齿。多次询问后,才得知,石某做古董生意,“2011年倒卖了别人从墓里盗出来的文物被抓,被判7年半,2019年10月才能出狱”。据宋建滨出示的一份乌鲁木齐**判决书显示,静静的父亲石某被判7年半,2019年10月才能出狱。

  今年9月26日,因房子可能被拍卖,宋建滨远赴新疆见到妹夫石某,并办理房产委托手续。“在那边呆了十几天,10月份才回到深圳”。此外,从福田警方获悉,静静的母亲有吸毒史,今年9月13日,因吸毒被南园派出所警方抓获,后被送往罗湖戒毒所强制戒毒2年。

  律师:更多需寻求社会救助

  对于静静这种父母在服刑及强制戒毒,而监护人没有足够经济能力承担*额医药费的情况,是否可以申请相关部门救助呢?

  昨日,联系到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博文,据他介绍,按照目前情况,静静属意外坠落,难以界定明确过错方。在无明确过错方的情况下,确实可以向**申请救助,但**救助只是一种补充性的救助方式,资金不会太多,按照以往经验,救助资金不会超过2万元。根据静静目前的情况,可能更多需要通过社会捐赠,或者慈善机构的公益救助。

  (报料人:李先生 张先生 报料奖:各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