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广州空气质量全省垫底 市长承诺严控空气污染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广东省环保厅官网领会到,三季度广东城市空气质量榜单中,广州垫底。PM2.5平均浓度虽压线达到国标,倒是全省地市中*高的。广州市长陈建华在市人大代表观察政情传递会上作出**,严控空气污染。

广东省环保厅方才发布的本年第三季度全省会市空气质量状况,广州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刚好达到国度划定的年均值尺度,但仍是全省21个地级市中浓度*高的;广州的情况空气综合质量指数为4.39,总体排名垫底。倒数第二名是东莞、倒数第三是韶关。空气*好的前三位是湛江、阳江、汕尾。

2014年第三季度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89.9%,无严重染污,重度染污也仅占0.4%。而广州奉行“蓝天碧水”工程已逾十年,情况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根基实现全年无“严重染污”和“重度污染”。2013年在全国*批监测pm2.5的74座城市中,广州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位列22位。此番在本应是珠三角*好时节里空气质量却垫底,再次激发广州对严酷控污的决心。

广州市长陈建华在人大代表政情传递会上亮相立下“**”:将给全市建筑工地装摄像头,督促工地洒水压尘,“空气指数跨越200,本身将带头坐公交”;今朝广州市公交出行率达到62%,至2017年,广州市公交出行率将达到70%;加速洁净能源革新,三年内管道燃气用户达到8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