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出柜:是怎样的一场阳谋?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苹果*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成为了***的美国企业**,因为他公开承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库克表示,公开自己紧紧保守的个人隐私,目的是为换取民权向前推进。不过他自己表示,公开同性恋的身份,或将影响到苹果产品在**部分市场的销售。

一向对自己的隐秘生活三缄其口的库克,为什么突然在这个时间段公开表示自己的同性恋倾向?或者是某种不可言传的意图存在?当然,这里不是揣测库克是否存在同性恋倾向的真实性,而是结合苹果现在推出新产品以及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情况下,苹果CEO库克的“出柜”举动,到底是给整个的苹果产业增光添彩呢,还是给集团的苹果品牌抹上了不可避免的某些*特的色彩?

实际上,对于一个企业的掌舵者而言,自身的一言一行对企业的产品和品牌或将产生具有重大关联性,甚至是致命的影响。虽然库克称自己的出柜举动的表态是得到了董事会的支持,并且是苹果公司对个性包容和解放的一种体现。但是,对于整个苹果产业而言,在海外部分对同性恋不支持甚至是厌恶的国家,一旦被竞争对手或者是**所攻击,那么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就必然会受影响。

因为,在海外不同的国家,同性恋仍是一个社会分歧很大的现象。例如,此前,苹果正与伊朗磋商讨论美国放松制裁后向伊朗出售产品,然而同性恋在伊朗是违法的,某些情况下甚至可判死刑。伊朗**对进口一个CEO是同性恋的企业的产品会怎么看?事实上,中东普遍存在反同性恋情绪。俄罗斯也是个潜在问题,中国对同性恋也不是很宽容。对于那些不喜欢“出柜”甚至有抵触情绪的国家而言,到底是在钦佩库克的勇敢举动,还是嘲笑库克给企业品牌和形象带来的*大伤害?

另一方面,从实际的反应来看,虽然人们对同性恋问题有分歧,但多数反对者不至于因此抵制苹果的产品。美国“商业知情者”网站称,库克宣布“出柜”后,苹果股价保持稳定,这似乎说明股东并不在意这个问题。

这里就隐含了另一层意识,库克公开自己的出柜倾向,或许在造成了少数负面影响的同时,还能给苹果的品牌带来更多的换位思考,而这种换位思考也许可以在短期内吸引大量目光的注意,并且给苹果产品加分?

事实上,苹果公司在支持 LGBT(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变性人、双性人)群体方面有悠久的历史。苹果*近就公开反对亚利桑那州一项议案,这项议案如果通过将允许企业基于宗教的理由拒绝为用户提供服务。这意味着如果宗教反对同性恋,企业有权拒绝为同性恋提供服务,这将为歧视同性恋行为合法化。

其实,不乱库克自己是怎样考虑的,对于整个苹果公司的CEO,苹果产品走势的***而言,任何*特的个人色彩或者是倾向性都能为苹果的品牌带来更多的新定义。虽然“出柜”在有些国家还不被承认,也是世俗和道德攻击的对象,但是越发这样,某种意义上就越发能刺激消费者了解、评论的欲望,其实是用库克自己给苹果的新定义带来了更多的内涵。

*特的产品必然有*特的企业**,而这种气质不同于一般人,需要通过其*有的方式展现出来,此前苹果***就曾经被FBI调查过,*后的结果是认定为“个性复杂,生活似僧侣”“追求**,精神神秘”。或许,库克也是在用类似的方式告诉这个世界,伟大的公司,自然要有伟大的掌舵者,而作为掌舵者,不必拘泥于日常行为的严谨和规范性,需要一些灵活的释放,个性的张扬。

不管怎样,姑且算作一场效果还不错的阳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