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CEO杨元庆:联想超小米成全球第三智能手机厂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随着手机行业的迅速发展,优胜劣态的结果是一系列大规模并购案的随之发生。除了微软收购诺基亚之外,联想也对与诺基亚齐名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移动进行了收购。

抛开微软的收购暂且不谈,单就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来说,联想此举令许多****公司眼红。2000多项**收购、7000多项**的使用权、3000多名研发人员,都表明此次收购是笔****的好买卖。当然,更具体价值的是,摩托罗拉品牌和以及原有的运营商合作渠道,也一并被联想收入囊中。

10月30日,联想集团正式宣布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消息宣布之后,联想CEO杨元庆接受采访,称整合摩托罗拉移动后,联想将成为**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新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76亿部,同比增长25.2%。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仍然排在*位,出货量为7810万部,份额为23.8%。苹果排名第二,出货量为3927万部,份额为12%。小米排名第三,出货量达到1730万部,份额为5.3%。联想排名第四,出货量为1690万部,份额为5.2%。LG排名第五,出货量为1680万部,份额5.1%。前五名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

根据这份报告,第三、四、五名的出货量和手机份额很接近,其中小米和联想出货量仅差40万部,份额只差0.1%。根据杨元庆所讲,如果加上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联想已经成为**排名第三的手机厂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