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家教你读营养标签“密码”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将正式执行,根据规定,预包装食品必须标注其营养成分,须在标签上强制标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能量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百分比,否则不得销售。

昨日,记者对市场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目前大部分食品已经贴上了营养成分标签。不过,不同的标签形式、过多的专业术语,却让消费者直呼看不明白。为此,本报特别邀请食品安全方面**——省卫生厅食品安全处主任科员邓晓玲,教你解读营养标签密码。

邓晓玲称,目前慢病形势严峻,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对饮食结构的把握不准。食品营养标签是一个帮助消费者了解食品营养成分和特征的有力工具,如果市民暂时弄不清营养成分表,则可以把NRV作为标尺,100%就是人体**的总共需求量。

■中英文营养名称

NRV:营养素参考值Energy:能量

Protein:蛋白质Fat:脂肪

Carbohydrate:碳水化合物Dietaryfiber:膳食纤维

Sodium:钠Calcium:钙

Vitamin:维生素Lron:铁

Zinc:锌

■能量一览:成人**所需的营养物质

蛋白质:60g~70g脂肪:75g碳水化合物:400g

维生素A:800mg维生素B1:1.4mg维生素B2:1.4mg

维生素C:100mg维生素E:14mg钙:800mg~1200mg

铁:10mg锌:15mg镁:300mg~350mg

硒:50ug碘:100ug~140u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