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件故宫藏品深圳博物馆展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继山东青州龙兴寺、四川成都万梵刹出土释教造像展之后,又一主要的中古释教石刻艺术精品展日前在深圳博物馆新馆展出。该展是故宫博物院所藏曲阳修德寺出土白石释教造像精品的初次赴外馆集中展示,共展出故宫博物院所藏曲阳修德寺出土造像精品84件。

南北朝至隋唐期间释教的昌隆,深刻地影响了那时的**、经济和文化成长的汗青历程。上世纪50年月,河北曲阳县修德寺旧址出土的两千多件北魏至唐的白石释教造像,使其与山东青州龙兴寺、四川成都万梵刹出土石造像,并称为20世纪中国释教寺院三大考古发现,享誉国内外。

据悉,展期将持续至来岁1月18日。在11月中旬,深圳博物馆还将放置**进行现场讲解和相关讲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