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不再出售面向中国市场的手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业务连受挫

净亏损扩大

记者卢云龙报道 10月31日,索尼宣布公司计划大幅缩减中国业务,同时**开发和出售面向中国市场的手机。索尼的*席财务官吉田健一表示,“我们计划大幅裁减中国业务”,虽然否认索尼将**退出中国市场,但公司**开发和出售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手机举动,被视作撤离中国市场的明显信号。

索尼不堪亏损重负

自2012年完成收购索尼爱立信手机之后,索尼希望手机事业部能够带动索尼公司在华复兴,但两年来索尼手机在竞争中处于下风,市场占有率也被中国竞争对手蚕食。今年索尼第二财季显示,索尼净亏损扩大到1360亿日元(约合12.47亿美元),索尼在Xperia手机业务部门减记1760亿日元资产,这已经是索尼*近第二次下调手机销售预期了。

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在早前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索尼能够很快在中国复兴,其中智能手机业务为公司带来重要的支持。但事实上,索尼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却是接连受挫,该公司的智能手机策略未获成功,公司宣布将移动部门的员工总数裁减15%。据悉,索尼中国内部工作人员认为手机部门撤离中国是“迟早的事”,大家更关注诺基亚裁员事件中员工**个人利益的先例。

国产手机迅速崛起

不仅是索尼,大部分的外资手机品牌近年在国内市场都“混不开”,当中很大原因是国产手机厂商的迅速崛起。调查显示,智能手机的更换时间约为2年,国情决定了国内大部分用户不会频繁更换高价智能手机,国产手机商把握住了时机疯狂*占市场,越来越多普通手机用户相信1500-2500元价格段的智能手机能够有良好体验。诺基亚、索尼和LG都没有把握好这个智能手机换机潮,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出炉的数据报告显示,国内手机份额排名前**中,除三星外,酷派、联想、华为、VIVO等其他四家都是国产手机厂商,围剿蚕食呈愈演愈烈之势,国产手机市场占有率达70%,跻身国内出货量***位的手机厂商还有OPPO、小米、苹果、金立、中兴。

同时,国产手机厂商的“走出去”能力也在稳步提高,中兴在**已经有18个研发中心,与210个运营商战略合作,1300个渠道商的合作。中兴终端已经成为美国第四大手机企业,今年的手机发货量将超过2000万部。华为在海外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并不逊于国内市场,而且其**机型在海外的售价还高于国内市场。

曾经的手机“贵族”近况

相关链接

●诺基亚 微软日前对外证实,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成为新的手机品牌。而在此之前,诺基亚手机已经做了裁员、停止新系统项目研发等一系列举措弱化诺基亚品牌。

●摩托罗拉 10月30日,联想正式完成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摩托罗拉移动在2013年之后没有在国内市场推出新款手机。

●HTC 手机利润一度下滑**,今年以来放弃纯**战略,主战中低端市场,从2014年第二财季开始**出现提升。

●LG 2012年开始大幅缩减在华手机业务,目前其旗舰机型在国内有售,但不是*发市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