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之父谈论 iPod Classic 退市:你不能太怀旧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许多设备失去了存在的价值。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当苹果**生产 iPod Classic 的时候,人们并不会感到惊奇,相反,或许还会感叹,这款产品竟然支撑了这么长的时间。其它的 iPod 产品,似乎也面临着同样的命运。

在 Apple Watch 出现后,小巧便携的 Nano 和 Shuffle 存在的意义也不大了(优势只剩下了低价);至于 iPod Touch,苹果也**需要它做 iPhone 的“training wheel”了 ,从现实情况看,这款产品也好久没有大的更新(第五代产品是 2012 年 10 月发布,后来进行过几次小更新)。总的来看,曾经作为苹果重要收入来源的 iPod,正在默默地走向消亡。

iPod Classic 的消失是意料之中,但是,由于这款产品特别**,难免引发人们的怀旧情绪。有人甚至开始寻找这款产品,想要收藏一个作为留念。作为 iPod 之父,Tony Fadell 对它的感情很深,毕竟,这是*后一款保留了 iPod 原始设计的产品。不过,在接受 fastcodesign 电话采访的时候,他也表示这是不可避免的结局,不需要太过怀旧。

“看到它离开,我是悲伤的,” Fadell 说,“在过去的十年里,iPod 是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在制作它的时候,iPod 开发团队付出了所有的心血。”

随后,iPod 成为*受欢迎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这样的产品并不多见,” Fadell 说,“iPod 是**里挑一的产品。”

同时,他也承认,iPod 从出生之日起就注定要灭亡。“有些东西会取代它的位置,那是不可避免的。2003 年或是 2004 年的时候,我们开始问自己,什么会杀死 iPod,” Fadell 说,“即使在那个时候,苹果就知道,那个东西是流媒体。我们称之为‘天上的点唱机’。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这个东西:云端的音乐。”

“我会怀念 iPod。我爱它,” 他说,“但是你知道,世事就是如此。我也爱自己的 Apple II,也看到了它的出现和消失。你不能太过怀旧。我的意思是,有人仍然希望 Commodore 64 或 Amiga 回归。这是可爱的想法,但是时间不会停留。为未来感到兴奋,或许更好。”

在他看来,音乐的未来不是 iPod、iPhone 或者 iPad,而是了解你的应用。“如今我们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所有音乐,可发现性成了新的圣杯,” Fadell 说,“这意味着,我们要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辨识出场景,让天上的点唱机在任何场合都能够播放合适的歌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