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十一 淘女郎一天试衣200多件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的谷彤是一名职业淘女郎。在这行,她已经做了三年了,“一开始一无所知,现在暂时还算专业,淘女郎成了我的事业。” 谷彤说。

2008年时她注册了淘女郎平台,顺利通过审核,开始“试水”非职业模特这一行。 2011年的夏天,她只身一人来到杭州,做起了全职淘女郎。“比起其他城市,杭州服装电商*发达,也是淘女郎的聚集地。既然选择去奋斗,就义无反顾。”谷彤说。

“淘女郎平台很*,我通过它自主接单,选择适合我风格的客户。现在,这已经是我的事业了。”谷彤介绍,自己经常更新主页,把质量好的照片传上去,排名就会上升,就有更多机会被**到主页,从而为自己带来更多客户。

做这一行仅仅靠外形是不够的,还要能吃苦。服装商家在双十一亮相的主要是秋冬新款,但是拍摄过程在夏天就开始启动了,谷彤很早就进入了双十一节奏。

今年夏天,谷彤接拍的双十一的单子特别多。尤其是在7-8月高峰期,谷彤曾经20多天不间断地工作。*忙的时候,她早上六七点就要起床,开始化妆,做造型,到晚上7-8点才能收工回家。她记得时间*久的一次,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拍摄了两百多件衣服。

对于电子商务的服装饰品卖家而言,淘女郎是视觉经济中重要的一环。淘女郎不仅可以让宝贝得到更**的展示,并能让消费者购买产生更多粘性,直接拉动卖家的店铺效益。然而,在这个行业形成规模前,一个非职业模特必须要依赖经纪公司才能找到活儿,模特在外景拍摄时也不被城市管理人员所认可接受。谷彤早年在几次拍外景的过程中,就被商场的保安驱赶过。虽然穿得很美,但是为了躲避保安,必须要拎着大包小包转移阵地,实在有些狼狈。

好在随着阿里生态系统构建的完善,围绕着电商的产业也升级了。“近几年电商服务越来越好了,大型摄影基地一个接一个开张,以杭州为例,在大型摄影基地里,有面包店、咖啡馆等场地布景,****,细节很真实,服务很到位。”此外,淘女郎平台的出现,****了淘女郎传统依靠经纪公司接单的模式。

淘女郎平台数据显示,经过四年多的成长,已汇聚了4万多名淘女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六地的淘女郎从业者占据六成。而淘女郎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日入5万元已不鲜见,现在年收入*高者近千万元。谷彤透露自己的收入,一年有几十万元。和同龄人相比,这个收入水平非常不错。

眼下双十一临近,部分商家会对主推款式进行**包装,谷彤的拍摄价格也会从原先的100元一件升级到300元一件。在*近一次的拍摄中,谷彤**接了两个商家的活儿。“我是工作狂,只要穿上漂亮衣服,我就拍不停,一点也不觉得累。”谷彤说,希望自己把淘女郎这份职业做得更专业更**。

2013年,四万多名淘女郎**了超过30亿元的收入,同时也带动了相关机构的成长,超过11万家设计机构、摄影机构、客服外包机构以在淘宝天猫平台上提供网店装修设计、客服外包等服务为生,每年产值超过10亿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