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Google I/O 之前,你必须了解一个男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Google I/O 2014 举行在即,无论你期待的是搭载 Android Wear 的智能手表、Nexus 新平板甚至是 Android TV……都无法不提及这个人——桑德尔·皮蔡(Sundar Pichai)。

皮蔡被称为“拉里·佩奇的左右手”,掌管着 Google 的 Android 部门、Chrome 和应用——也就是 Google *重要的产品。不少外媒把他看作是拉里·佩奇的接班人,而皮蔡将可能会本次 Google I/O 上亮相演讲。

在大会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被称为“Google *重要第二人”的桑德尔·皮蔡和他背后的故事。

皮蔡从 2004 年起进入 Google 工作。一开始他分到的工作并不起眼——Google Toolbar,也就是以前大家熟悉的 IE 工具条,可以让人快速使用 Google 搜索。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挺边缘化的工作,他也能有所发挥和其他公司打好关系,到 2006 年,已经有 1/4 网络浏览器用户使用 Google 工具栏。

也因此,当时的梅姐 Marrisa Mayer 将他提升为部门的产品管理总监,而拉里·佩奇更是在 2011 自己担任 CEO 之后,马上提拔皮蔡为 Google 副总裁。

现在皮蔡在 Google 中的作用非同小可,他经常和拉里·佩奇一起出席重要的公司谈判,包括劝 Whatsapp 不要将公司卖给 Facebook(虽然失败了),还曾说服了 Nest 的 CEO 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加入 Google 团队。

据 The Information 透露,Google 公司内部不少员工都将皮蔡视为下一任的 CEO。连当时微软寻找接替鲍尔默的人选时,也曾经考虑过皮蔡。

皮蔡很重视团队,而且被认为十分富有同情心。当时梅姐在给皮蔡团队的成员评定绩效的时候,皮蔡就一直在梅姐办公室外守候,确认团队内的每一个人都得到公平的评价。即使后来成为了副总裁,他也依然会挤出时间与团队的员工们开长时间的会议了解情况。

皮蔡对外的态度却并不软弱。在今年 CES 上,Google 和三星移动产品部门协商合作,双方僵持不下。皮蔡当时直接告诉三星的部门**,Google “很愿意当场走人”,不跟对方进行任何合作。

但也有人担心,皮蔡就像苹果的 Tim Cook 一样,很适合**团队,但并不一定有远大的改变世界的愿景。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