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1月迎来开门红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2436.78点,大盘再创今年新高

机构认为出现跨年度行情的概率在上升

在10月PMI数据回落至五个月低点的50.8%推升货币宽松预期、日本央行10月31日意外宣布将扩张现有的QQE政策等消息因素影响下,A股周一在强势震荡中再创今年新高2436.78点。截至收盘,大盘上涨0.41%,报收于2430.03点,A股11月喜迎开门红。多家机构认为,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且出现跨年度行情的概率仍在上升。

■记者 曾勇

货币宽松预期提振市场继续走高

消息面上,官方10月制造业PMI为50.8%,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不但逊于市场预期,更创下五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仍有一定下行压力。”不过,“未来PMI指数不会趋势性回落,经济增长也不会趋势性下行。”

在此情况下,**纷纷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趋向宽松。如汇丰*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降息在目前经济状况下是比较好的政策选择,从实体经济发展状况来讲,也是一个客观要求。”

交行*席经济学家连平则指出,在目前情况下,**成本要下降,在银行存款端也要做一定调整,降低银行存款的成本。因此,“存款准备金率在必要的时候,需要做适度的调整。”

除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提升业内的货币宽松预期外,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意外宣布扩张现有的QQE政策,将把每年购入的资产从目前的约60万亿-70万亿日元增至约80万亿日元,扩大市场的资金流动量,也增加了国内货币宽松的预期。**指出,各国为了捍卫本国出口竞争力,也可能跟进采取压低本国货币的宽松货币措施,其中亚洲国家可能将被迫采取降息举措进行应对。

资金持续净流入银行股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大盘昨日高开后强势震荡,盘中创出2436.78点的今年新高。截至收盘,大盘报收于2430.30点,全天上涨0.41%,这意味A股11月行情录得开门红,也是自9月和10月后,连续第三个月开门红。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沪深300指等,昨日也均录得正收益。其中创业板指以1.10%的涨幅,在主要股指中领涨。

盘面上,交运、钢铁、工程机械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领涨股海南航空、宁波港、连云港、中国远洋、中海海盛、马钢股份等纷纷封上涨停,其中马钢股份在昨日涨停下,已录得近日的连续第四个涨停,*足了市场眼球。除该类领涨的蓝筹外,电力股也大面积飘红,而上周五涨幅居前的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则小幅回调整理,显示在股指强势下,权重板块的轮动井然有序。

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大面积录得红盘报收,尤其是两市非ST涨停股录得39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147只、跌幅超5%个股仅录得北大医药、江泉实业和杉杉股份等,均显示市场处于非常明显的强势运行特征。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港口水运、民航机场、钢铁等板块均位居两市主力资金流入榜**,且均获亿元级净流入,与盘面的表现非常吻合。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回调整理的银行板块,仍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11亿元,这也是该板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

后市行情乐观, 可顺势而上

机构看市

昨日收盘后,大盘在近3个多月的时间内,已连续第四度走出5连阳形态,市场的人气之旺,已经不言自明。这四个5连阳中,此次5连阳尤为可贵。一方面这是因为大盘在2400点-2500点区间内压力位众多,大盘能在上攻该压力区域时走出5连阳,实在难得。另一方面,近日的5连阳行情中,近4个交易日沪市的成交量均保持在了2000亿元以上。市场人士认为,在如此*大的成交量下,不论2400点-2500点之间的压力区域是“一次过”,还是在反复拉锯后才完成有效突破,都显示对于该区域的突破,已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经历了前期的强势上涨后,国泰君安、国信等多家券商对A股的后市,仍非常看好。例如,国泰君安再次强调了看多中长期A股市场的观点。国泰证券认为,A股上月收于2420点,正式站稳2400点,市场新估值中枢正式确立。同时,改革是*大的风口,由改革驱动的无风险利率下降过程正在推动A股估值中枢回升。增量资金入市、海外竞争性QE,以及沪港通启动都将使这个趋势短期内进一步确立。“A股出现跨年度行情的概率在上升”。

国信证券指出,目前经济底部企稳,但也难有明显回升,政策定向微调的基调也已确定,因此,整体而言目前影响市场的国内因素基本稳定,短期而言日本央行的QQE超预期推动**股市走高,若日元贬值引发新一轮**竞争性贬值宽松浪潮,对于资产价格仍有支撑。国信证券认为,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受类似“*多人傻速来”的情绪驱动,结构上继续均值回归的过程之中,重组炒作潮让位于低价大盘蓝筹。

海通证券则认为,托底政策消除经济硬着陆风险,偏松货币政策使利率下行趋势延续,改革推升风险偏好上升,逻辑未破,乐观不变,维持高仓位,顺势而上。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