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节能车应实行差异化阶梯性补贴政策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汽协***董扬在“汽车节能技术及**研讨会”上表示,“我国汽车节能现状目前还非常严峻,亟需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面对严峻现状,董扬强调,“不应规定技术路线,只需**政策进行**,呼吁**对节能汽车实行差异化、阶梯性的补贴政策。”


此前,工信部公布的《关于2013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情况的公告》显示,2013年,我国境内111家乘用车企业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7.33升/百公里,仅比2012年下半年83家乘用车企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减少了0.09升。若按此速度发展,工信部担心到2015年6.9L的油耗目标无法顺利实现。


来自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丰田等整车企业代表,以及部分零部件企业代表和行业****学者在讲演中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及先进启停系统等相关节能技术可有效减少汽车燃料消耗量,对解决汽车的节能问题,**2020年百公里5.0L乘用车油耗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表示:“混合动力汽车或许只是过渡产品,但混合动力技术将会永远存在下去,尤其对于实现国家2020年5.0L乘用车油耗目标而言,混动不可或缺”。(钟源)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