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奶源难续“一家独大” 企业铆促销去库存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资料图片

超市牛奶齐促销。 涂端玉 摄

恒天然中国本月解禁 但**奶源价持续低谷徘徊 企业仍面临供过于求销库存压力

在被处以15个月的禁令后,世界***制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计划11月1日在中国市场重新启动有关乳清制品销售。之前走“物美价廉”路线的恒天然奶粉如再登场,形势会怎样?

恒天然布局全产业链

恒天然乌龙事件去年导致了一次**性产品召回,涉及包括中国在内的7个国家。去年8月,中国质检总局发出通知,暂停进口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生产的乳清制品。

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在“被禁”这段时间里,恒天忙着与达能打官司,又忙着与雅培“重修旧好”,共同在中国投建上游牧场。“以上动作可看出,恒天然‘卷土重来’后打算在中国市场布局全产业链。”该观察人士表示。

据消息称,世界***制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透露,在被处以15个月的禁令后,恒天然集团计划11月1日在中国市场重新启动有关乳清制品销售。昨日,恒天然方面回复本报称:“我们获悉中国监管部门已**恒天然公司乳清粉、浓缩乳清蛋白粉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基粉对华出口。”

“未来格局不好说,今年**奶源价持续低谷徘徊,澳大利亚、欧洲、美洲乃至美洲凭借‘量足价平’已瓜分不少‘蛋糕’,新西兰奶源是否还能吃香真不好说。”乳业**王丁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悉,个别**乳企虽*得“盆满钵满”,但众多企业仍面临供过于求销库存压力。

企业铆足劲促销去库存

“实际上,在其‘被禁’的一年多时间里,恒天然已经流失了一部分原有客户,新西兰奶源将来在中国‘一家*大’的局面很难**。由于今年**多个主要奶源地都有明显增产,再加上年初至八九月份,奶源价一路走低,以至于澳大利亚、欧洲、美洲凭借‘量足价平’已瓜分走不少蛋糕。”王丁棉告诉记者。

王丁棉介绍,目前**奶源价,大包原料粉的价格大约在2.4万~2.5万元每吨,国产大包原料粉的价格大约在1.8万~1.9万元每吨。“所以恒天然如果现在入场,在价格上没有太大优势。”他认为,年内**奶源价难打翻身仗。

虽然近期三季报显示,个别**乳企凭借中高端产品热销*得“盆满钵满”,但众多企业仍面临年内供过于求销库存的压力。“即使是**企业,仔细看财报也会发现,其是在减量放弃大众化常温奶基础上,通过努力销售中高端产品来获取更高利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市场总体需求依然清淡,并没有因为奶源价走低、终端促销多而出现热卖盛况。“之前有不少企业眼见价格便宜,便囤积原料、加大生产以抢市场,但经过几轮后就感受到了消费疲软。”上述业内人士认为。

记者走访本地超市发现,无论全国性还是区域性品牌,都齐齐加入到了黄标促销队伍中来。“今年买牛奶、奶粉还是十分划算的,但消费习惯难以在短期内因为促销而改变,大家喝奶的热情依然不高。”该业内人士介绍。(记者 涂端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