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子女无学位 政府要向民校购买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江门外来工数量已达50万人,外来工子女的义务教育学位近年逐渐紧张。江门市府办日前发文,要求各地扶持民办学校,在公校学位不足时**要向民校购买义务教育学位,**外来工随迁子女入学。

经江门市**研究通过的《关于切实解决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教育问题的若干意见》提出,各地要大力扶持接收随迁子女就读的民办学校,设立与辖区内民办教育发展相适应的扶持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省民办义务教育专项资金要适当向接收随迁子女的民办学校倾斜,**学校学位供给不足的地方,可向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购买义务教育服务。

江门市外来工已超过50万人,随迁子女学位逐渐紧张。以蓬江区为例,2002年外来工约6万人,2012年已达25万人,随迁子女约3万人,占蓬江义务教育总人数的42%,新入学学生每年递增500多人。江门已实施外来工子女就地参加高考中考和积分入户政策,学位将因此持续紧张。

为**外来工子女公平接受义务教育,《意见》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完善管理制度。教育行政部门要以外来工居住证地址为依据,*先安排随迁子女入读公校,公校不得**。随迁子女入学后,学校负责建立学籍档案并录入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防止非正常流动,控制辍学现象。在教育资源可承载的前提下,高中也应*大限度地满足随迁子女升学考试需求,符合政策的随迁子女考生可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的报考和录取资格。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