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资质小作坊私自充装灭火器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陈宇地下工厂充装灭*器干粉、私自张贴灭*器检修标签。日前,北滘端掉这样一个非法充装灭*器窝点,查获上百个灭*器。

10月30日上午,北滘警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105国道旁有一家简陋的灭*器充装作坊,怀疑其没有充装灭*器的资质。接报后,北滘公安分局联合镇消防专职队、北滘市监分局对该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

20多平方米的作坊内,存放了大量的灌装干粉和给灭*器加压的简易工具,地上的小铁桶装着刚搅拌好的红色油漆,还有新的灭*器铅封、插销等物品,几十个灭*器横七竖八地丢躺在角落里,部分已经残缺不堪,无法使用,还有的瓶体锈迹斑斑,满布灰尘。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作坊负责人支支吾吾,却一直无法拿出任何资质证明。因该窝点**在未取得消防器材经营维修资质的情况下充装灭*器干粉、私自张贴灭*器检修标签等,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现场非法充装的35公斤装灭*器3个、手提式灭*器100余个。目前,案件已移交北滘市监分局。

据介绍,近几年,全国各地均有发生因使用非法充装灭*器而引起的爆炸伤亡、延误灭*救援等事故。消防部门提醒:灭*器的循环充装使用必须在消防部门授权许可经营的正规部门进行,未经授权的商家所充装的灭*器由于达不到技术标准,一旦投入使用,不仅导致器材本身无法正常使用,造成*灾隐患,而且直接影响*灾的报警、扑救和人员疏散,极易造成*灾蔓延和扩大,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本月,北滘将在全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