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涂汽油,少女烧成重伤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爸爸在为小丽**。小丽烧伤严重,长时间趴着,肌肉容易酸疼。钟会先摄

钟会先“疼,好疼。”上周五中午,12岁的小丽躺在市一医院烧伤科病床上一个劲地喊疼,爸爸谢社付连忙走到床尾,抬起她的脚,轻轻**起来。“唉,都怪我,迷信偏方,要不孩子就不用遭这罪了。”若不是这场意外,小丽此刻应该坐在教室里上课,可现在她却只能趴在病床上,动弹不得,即使**得快,也要5个月后才能走路。

烫伤口涂汽油,引*烧身

44岁的谢社付来自湖南,来佛山10年,一家五口租住在三水西南南岸村并开了一间士多。平时妻子看店并照料三个女儿,谢社付则在三水一家环保企业工作,月收入3500元,生活还过得去。

变故发生在9月13日晚上。谢社付说,小丽是家里长女,今年刚考上三水西南二中读初一。当晚,小丽打算冲凉,他觉得女儿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让小丽自己去拎煤炉上的热水冲凉,不料却被热水烫伤了右腿。

为了缓解女儿的疼痛,谢社付从隔壁老乡那打听到可以用汽油擦伤口容易好。于是他打开摩托车油箱,用小可乐瓶装了半瓶汽油约200ML,并让小丽妈妈在厕所帮忙将汽油不断淋在小丽大腿伤口上。在一米多远处,放着正在燃烧的煤炉。突然,小丽和母亲身上起*瞬间成了*人,从厕所跑了出来。看到这一幕,谢社付急忙帮女儿脱掉身上衣服,并拿灭*器灭*。

“估计是煤炉*星飘进厕所引起的。”至今回想起来,谢社付仍心有余悸。扑灭*苗后,谢社付才意识到女儿烧伤挺严重,老乡帮忙叫车急忙送往医院。经检查,小丽全身有60%烧伤面积,属于三度烧伤,“主要是四肢烧伤,特别是臀部以下烧得*严重。”因情况严重,第二天小丽就被转到市一医院,两天后还做了植皮手术。

发生事故之后,女儿变了

这场意外,同时殃及谢社付妻子。“她也烧伤了两个小腿,烧伤面积15%,再过一周应该可以走路了。”谢说,这一个多月来,他一个人照顾小丽,已是身心疲惫,妻子和两个女儿交给亲戚老乡帮忙照料。

此前小丽一直住在ICU病房,直至10月28日才转到监护室。“如果没有意外,两周后,就可以出院了。”但医生告诉谢社付,出院后要防止伤口感染,以后还需要做疤痕手术,若**得快,至少也要5个月以后才能走路。

谢说,小丽和妻子的*疗费到目前为止约用去26万,已向亲戚朋友借了近10万。因为请假太多,如今谢社付工作也丢了。

“女儿成绩一直很好,在小学时经常是**名第二名,很活泼开朗;发生这事后,她变了,有了心理阴影。”谢社付希望,小丽出院后有义工可以帮忙做心理辅导,要是有人帮忙补补课就更好了。

(温馨提示:热心人士若要帮忙小丽一家,可以联系其父亲谢社付15916033208)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