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流4社区改革试点 党组织升格为党委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成为顺德区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后,日前勒流黄连社区的党组织正式升格为党委。勒流街道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架构,提高社区服务能力。一同升格为党委的还有勒流大晚、光大以及新城三个社区的党总支部。

黄连在四个社区中**举行了揭幕仪式。据悉,升级后的社区党委隶属勒流街道党工委管理,其中,黄连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工委党支部、农委党支部、居委党支部。而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玉团介绍,升格后的黄连党委发挥空间将会更大。“随着社会的变化,社区党组织所承载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而这次升格,亦是希望能够帮助党组织理顺组织架构,进一步整合资源,解决社区党组织在日常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发挥党组织在社区的服务作用。”

去年11月,黄连社区成为顺德农村综合改革的试点,作为试点,黄连一年来创新设置组织***、社区联络部、培训宣传部,并且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党员管理、联系群众和培训宣传等工作。另外还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发动党员定向联系群众,每月主动上门“洗楼”联系群众的次数不少于1次,以此收集民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对此,黄连党委书记张乃顺表示,升格党委后,黄连将会进一步梳理党组织的架构,调动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目前,黄连共有339名党员,“在党支部下再设立相应的党小组,就是将这些方块架构重新整合搭建,第二这些方块架构整合好以后,就进行党组织的隔沙子工程,将组织进一步纯洁,通过调整这些架构加强党组织的**和管理,提升组织的威信,提升组织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能力。”张乃顺表示,日后不排除考虑劝退一部分不合格的党员,进一步优化党组织队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