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三“托举哥”登“中国好人榜”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18日下午,余凯其、余文捷、余子轩三人冒险将悬空女童托起。资料图

11月2日,**文明办在河北邯郸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揭晓了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由中山市文明办和大涌镇文明办**的3位“中山好人”———余凯其、余文捷、余子轩,入选为10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三人此次入选,也是“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举办以来,中山市*次有好人团体荣登该榜。

勇救悬空女童,三人被称“大涌托举哥”

中国文明网上,日前已经挂出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共计评出105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好人,并分别对各获奖者配有事迹简述。按照不同的主题,这百余名获奖者又分别被归类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和“孝老爱亲好人”。由中山市文明办和大涌镇文明办**的3位“中山好人”———余凯其、余文捷、余子轩,此次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见义勇为好人”的荣誉。据悉,这也是全国“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举办以来,中山市*次有好人团体荣登该榜。

昨日,大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文捷、余子轩、余凯其都是大涌镇旗北村的村民,也是村委会工作人员。今年7月18日下午,旗北村一名4岁女童被反锁家中,女童在爬上窗台“找妈妈”时,身体悬空卡在二楼窗户的防盗网上。余凯其、余文捷、余子轩等人发现后,冒雨将女童托起,并成功将其救下。经过媒体报道,市民亲切称呼他们为“大涌托举哥”,此后他们被**评选为7月份“中山好人”;8月份,大涌镇发布*批“善行义举榜”,余凯其等3人也荣登榜上;10月份,3人经过市、镇文明办的**,入围10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候选人。

80后“托举哥”父子皆是“中山好人”

大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涌镇旗北村坐落在该镇卓旗山北部,是中山*古老的村落之一,全村共有村民近3000人。700多年前开村至今,村民一直保持着崇文尚武、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传统。此次,营救悬空女童过程中,参与救援的群众有多人,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余文捷、余子轩、余凯其都是当地村民,除了余文捷是“60后”、余子轩、余凯其都是“80后”。

值得一提的是,3名“大涌托举哥”中的80后余子轩,其父亲余添洪也曾因为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男童而获评“中山好人”。2011年10月,余添洪和村民余瑞光看到外来儿童落水后,冒着生命危险施救,后来两人都被评为中山“身边好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