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建空中连廊 实现人车分流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沿南外环路、悦来南路、悦来南路延长段所围合的区域已有大信南区、唐盛**、中澳滨河湾、恒大绿洲、悦盈新城等项目进驻并陆续投入建设,未来几年内,该片区将形成集商业综合体、大型居住区及城市公园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商圈。近日,从南区获悉,位于该片区的南区中心商贸区拟建设架空连廊,实现人在空中走,车在地上行。目前,该计划已报市**,相关部门正开展研究。

在“工业强区、三产兴区、文化盛区”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尤其是经过近几年的**,南区经济已形成“一中心两基地”的格局。即:中心商贸区、国家*炬计划中山电梯特色产业基地和中山航天北斗物联网产业基地。

在中心商贸区内,沿南外环路、悦来南路、悦来南路延长段所围合的区域已有大信南区、唐盛**、中澳滨河湾、恒大绿洲、悦盈新城等项目进驻并陆续投入建设,建设总面积超300万m2,服务人口数量庞大,将超过10万人。为提升该城市商圈建设品质,科学指导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路网,解决车行交通问题,对步行交通进行有效引导,南区拟通过设置架空连廊、天桥等方式进行人车分流,将上述各个*立项目串联整合起来。

南区党工委书记袁永康表示,空中连廊建成后,将对中心区内的商业综合体之间的互补起到很大帮助;同时,实现人车分流,对人的活动非常有好处。“打个比方,市民想到附近的树木园活动,就可以把车停在商场内的停车场,然后走路过去,沿途就可以在商场内游玩、消费等。”

据透露,目前该计划已打报告给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讨论。另外,部分土地的利用性质正在办理调整手续,把原来的商住地调整为商业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