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海关:1- 9月,通关无纸化率达近9成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从中山海关获悉,近年来,该关不断推进无纸化通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关检合作“三个一”等通关业务改革,有效推进通关便利化。其中,实行区域通关一体化后,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当天审结率将由改革前的34%提升为改革后的97%,海关接审单效率提升3/4。

中山海关介绍,去年以来,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B类以上企业可通过联网报关单及附随单证电子数据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今年1-9月,中山关区无纸化率(无纸化报关单与报关单总数的占比)达89.25%,较去年年底提高32%,为企业节省纸质单证超200万份。9月达到96.01%,创单月历史新高。

9月22日,广东地区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启动。运行一个月以来,中山海关共有613票报关单采用M通道(专业审单)模式顺利通关。实行区域通关一体化后,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当天审结率将由改革前的34%提升为改革后的97%,海关接审单效率提升3/4。

去年10月底开始,在中山港口岸试点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5家企业参加试点,涉及商品主要包括食品、木材、红酒、钢材等。今年10月20日,中山市全面启动关检合作“三个一”。截至目前,即在中山海关驻石岐办事处、小榄办事处、神湾办事处成功办理了*票“三个一”业务。中山海关透露,将逐步拓宽适用范围,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商品类别全覆盖,适用企业全覆盖。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