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制造或用上高铁技术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今后,高铁技术或将用在游艇制造上。受访者提供效果图

 李靖宇 新能源将运用到船舶制造业。昨日,广东江龙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与北车集团子公司北车船舶与海洋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铁的电力推进、动力系统集成及自动化控制核心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游船、游艇等船舶的柴电推进及自动化控制系统,改变传统的柴油机推进方式,达到节能减排、减振降噪的效果。副市长吴月霞、市**副***李宗等人见证了本次签约。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以船体新材料应用、新能源动力驱动、空间与动力布局等领域为**研究方向。广东江龙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清介绍,合作双方将在高铁的电力推进、动力系统集成及自动化控制核心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游船、游艇等船舶的柴电推进及自动化控制系统,改变传统的柴油机推进方式,减少污油水及二氧化碳的排放,达到节能减排、减振降噪的效果。据测算,在同样条件下,采用柴电推进方式比传统的柴油机齿轮箱推进可节省燃油25%。同时采用柴电系统推进方式还可降低船舶的振动减少噪音,提高船舶的舒适性,特别适合在游船、游艇、商务休闲艇上的运用。

昨日,双方还与船东广东江华航运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接下来,“江龙船舶”将建造一艘以绿色能源、环保节能为概念的“新型绿色能源观光船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