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想创业?未来可去仲恺创业学院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十年,仲恺高新区将实施“6大工程,35项计划”,争取到2023年全区上市企业达50家,成为“国家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区、广东新兴创新创业的实践区、惠州自主创新的**区”。日前“恺炬创新行动”、简称“635工程”*次发布,是**全区未来十年(2014-2023)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

1自主创新10年后上市企业要达50家

仲恺高新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章玉介绍,“恺炬创新行动”作为仲恺高新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全区未来十年(2014-2023)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

据悉,“恺炬创新行动”简称“635工程”。未来十年,仲恺高新区以开放式创新为理念,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引导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孵育和培育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为两大着力点,通过实施“6大工程,35项计划”,实现“四个转变”和“两大跨越”,*终将仲恺高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区、广东新兴创新创业的实践区、惠州自主创新的**区”。

到2023年,区内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区内产业协作紧密,产业集群化发展态势明显,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产业协同发展机制逐步建立,形成传统产业有效转型与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局面。届时,全区孵化器群面积达200万平米以上,全区创业投资基金达15家以上,上市企业(含新三板)达50家。

2产业优化争取跨国集团设区域总部

在产业优化工程中,提出了跨国企业战略资源提升计划。周章玉说,仲恺将围绕韩国的惠州三星电子、LG、美国的科锐、日本的SONY、澳大利亚的宝柏、法国的罗格朗等一批区内大型跨国集团企业,加大土地、财税政策优惠力度,鼓励跨国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工艺、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提升区内企业在集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吸引跨国集团总部将更多的战略资源转移到园区,争取跨国集团在园区内设立区域总部或者营运中心。

在大集团新兴产业导入计划中,仲恺面向区内TCL、德赛、华阳等行业**企业,在进一步落实土地、财税优惠等相关政策基础上,支持**企业在园区实现生产的增量提质,鼓励**企业拓展研发领域,提升在区内的研发水平。

3草根创业计划成立仲恺创业学院

人才战略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倍加重视的,六大工程中的群英荟萃工程就是仲恺为吸引、储备和培养人才所制定的。其中,“仲恺创业学院”计划则是成立仲恺创业学院,按照“**政策引导,行业**企业牵头,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的运作模式,通过**有偿聘请**企业研发人员在创业学院中担任导师,重点建设产业链研发人员的沟通交流的广泛平台。

另外,“草根创业”计划是制定和完善鼓励“草根创业”者在仲恺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吸引区外带项目、带资源的创新创业者在仲恺创业,鼓励曾经在大集团大企业中从事研发、设计、销售的人员创业,促进研发人员流动,形成“良性循环”,鼓励“创客”、“创新咖啡”等新兴创业形式在区内开花,提升仲恺的创新氛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