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男子用互助购车为名 设骗局吸金逾千万元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张广军唐美善惠阳一男子,利用互助购车为幌子,借鉴传销模式,诱惑客户先交纳购车定金排期等车,到期后,选择双倍返还定金或购车,吸收购车款过千万元。*终,因资金链断裂事发。

该被告人叶志雄今年46岁,他从江西天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学到该诈骗手法,在惠阳开设天华惠阳分公司,对外宣传排期互助团购车。

诈骗的具体手法是:对外大肆宣传排期团购现代瑞纳1.4GTAT小轿车,顾客先交纳2.5万元购车款,然后该客户再发展其他人,其发展的下线,如果有六个人交纳了2.5万元定金后,排期等一个月后,加3万元,可购买一辆现代瑞纳1.4GTAT小轿车,选择其他车辆的话,还需要加3万元。如果不购车,可退定金的两倍,即5万元。

叶志雄对外宣扬称自己是本地人,老婆、孩子都在惠阳,还有物业,不会骗人。经过朋友介绍朋友,很多人加入进来,连其公司的一名清洁工也筹*买了一份。

以此手法,叶志雄承认,共销售了499份互助购车业务,收取客户交付的人民币1247.5万元。事件**后,公司总共有300份业务无法出车或返现。叶志雄表示,在销售互助购车业务时,曾向客户口头**过一个月或两个月可以出车或返现。受害者发现上当后**,去年底,警方将叶抓获。

昨日,根据惠阳**通报,经过惠阳区**一审、惠州市中级**二审,*终判决叶志雄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