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张照 和老佛图说Good Bye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戴**和朋友是图书馆的读者,知道佛图即将闭馆,带着女儿到门口自拍留念。关婉灵摄

关婉灵“跟这里太有感情了,很不舍得”,昨日是佛山市图书馆旧馆在祖庙路坚守的*后**,不少市民和工作人员在门口合照,留下纪念。

昨日上午,来到佛图旧馆,正门右侧的宣传栏上挂着一幅图书馆闭馆公告,左侧则是12月6日在新馆举办南风讲坛的海报“辞旧迎新”的意味十分浓厚。

在佛山市图书馆旧馆的报刊阅览室,举办了一场老读者“阅谈会”,佛图的老读者们聚在一起,分享彼此与佛图的感情。年近70岁的老佛山人肖闯林是佛图的忠实粉丝,他退休后,几乎每天都到佛图的报纸阅览室看报。“跟这里太有感情了,明天就闭馆,很舍不得”,肖老说,希望以后还能在这里继续和老街坊们一起阅读。

佛图的工作人员也纷纷以合照的方式与佛图“话别”,报刊阅览部的工作人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在正门排成一行,留下笑意。在阅览部工作了十年的兰姨表示,明天还将在旧馆收拾*后的手尾,此后她和同事们都会到新馆上班,“跟旧馆、跟阅览室的老读者都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希望旧馆改建好以后,能够调回来这边”。

佛图旧馆在祖庙路坚守了21年,成为好几代佛山人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忆。昨天,前来和图书馆这位“老朋友”合影留念的市民络绎不绝。戴**抱着5岁大的女儿,拿着手机在图书馆门口自拍:“我从小学3、4年级就来这里借书看书了,知道它要搬走,很不舍。”她表示以后图书馆搬到佛山新城,路途有点远,去的次数可能会减少。

昨天晚上9:30,佛图旧馆正式落闸闭馆。而位于佛山新城的新馆将于12月上旬对外试开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