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女子买千余平厂房被“欠地租”44万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6日,佛山黄**位于南庄石南公路边的厂房左侧门通道被砌墙堵死。张明术 摄

  佛山人黄碧鸾为了自己的千余平方米厂房,打官司已经两年多了。2012年5月的某**,黄碧鸾突然收到禅城**送来的被起诉函,说她欠地租44万多元。这下把她看蒙了,她在南庄石南公路边一座超千平方米的厂房是2001年从**拍卖买来的,自己有房产买卖合同凭证,何来地租之欠?

  起诉黄**的原告是她厂房所在土地的购买者梁礼勇、杨敬林。2007年这二人共同出资499万余元从禅城**拍得的南庄石南公路边6727平米土地,这块土地之上便有黄碧鸾的厂房。于是,二人又向禅城**起诉黄碧鸾补交地租。

  拍卖所得的房子,房子下的土地居然被告知不是自己的。原告与被告之间,一场房地分离的离奇官司从2012年一直打到了现在。

  土地的新主人

  2007年12月4日,在广东浩宏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第65期拍卖会上,随着拍卖槌落下,南庄石南公路边6727平米土地及其上盖的三栋厂房有了新主人。梁礼勇、杨敬林两人以499.25万的价格竞拍到这块证号为国用(1994)特226号的土地,成为这宗土地的新主人。而此前,这宗土地登记在招德津名下,1999年早已被**查封。

  不巧的是,在这宗土地上,黄**的厂房(粤房字第3249494号)已经出租多年,她从未想到厂房底下的土地*终不是她的。“并没有人通知我说我房子底下的土地被拍卖出去了。收到起诉书我才知道。”今年10月,黄碧鸾满脸无辜和疑惑。她因为这场官司面容憔悴,常常夜不能寐。

  早在1994年,《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称,城市中房屋转让时,土地随之转让。房地一体的原则随后被多部法律所强调和执行。但在现实中,房地分离的事件时有发生。李文波 曾春花 摄影:张明术

  注:本文特别感谢黎先生提供线索,邵铭先生提供咨询帮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