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远没“会玩手机”那么简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老茶客(有理说理)

据《广州日报》报道:上周五,南海区人社局*次组织48家企业到云浮招工,提供2102个岗位,工种数达到221个,主要集中在一线生产工。在现场,一招聘公司的李**热情地向求职者**工作,“靓仔,会不会玩手机,只要会玩手机就适合我们这个工作,过来了解一下啦!”在她的强大攻势下,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填资料申请,其中有5位云浮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应聘到她的企业做客服前台,月薪在2500元到3500元。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以此观之,资方宣称的“会玩手机就适合这工作”并没有骗人:一来,手机的客服前台尽管并不是毫无技术含量,但也不见得有多高。只要声音悦耳、态度诚恳,对各种疑难杂症了然于胸,做好这份工应该不会太难;二来,会玩手机的“会”字大有讲究,怎样的状态才算是“会”?这解释权在资方手里,全凭一张嘴。

所以,基于上述两点可以得出,“会玩手机就有活干”有点过于轻巧。照此,**可以说“只要会睡觉也能有工作”。酒店试睡员不就是这样的吗?只是,真要当试睡员,除了不认床外,还要有把“睡在床上感觉转化为优美文字”的能力,而这就把这个工作的难度系数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某种程度上,“会玩手机就有工作”可以说是对现实的一种妥协。用工荒或多或少说明人口资源红利在局部区域已经消亡,企业不得不跨地域招人来纾解用人之急。当然,这在另一方面也不乏积极意义:甭说找工作有多难多难,只要身段放低一点,工作还是可以手到擒来。工作总要试试才知道合不合适,一份工作也意味着对自身潜能一次可能的激活。

现在的人,有太多想****。学业如此,感情如此,工作也是如此。其实生活处处皆学问,人应该学着不断积累沉淀。比如手机前台客服,干好并不容易,销售的技巧不在于让消费者占便宜,而在于让他们感觉占了便宜。可惜的是,许多人一干两三年还是浑然不觉。

具体来看,劳动者价值的货币兑现固然要追求*大化,但更要明白只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变强了,升职和升值才会携手到来。一般来说,工作中至少要积累三样东西,才能提高自己的含金量:一是知识,二是阅历,三是能力。如果没有的话,即便你愿意屈就平凡的岗位,即便你“白加黑”、“五加二”没日没夜地工作,依然逃脱不了“穷忙族”的命运。所以,套用一句伟光正的话,除了埋头苦干,还要抬头看天。不懂得调适和积累,可能“累死也无功”哦。(十年)

上周五微博值班:张驰

昨日微博值班:关婉灵

投稿邮箱:ndfscl@126.com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