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患举报遇冷 两年多仅2 7宗受奖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唐波“查处*灾隐患的罚款,我们拿出50%做奖励,希望你成为举报专业户”,11月1日,东莞公安消防局局长沈奕辉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为市民现场答疑解惑。沈奕辉坦言,自2012年施行*灾隐患有奖举报以来,东莞市民的举报热情并不高。截至目前仅实施奖励27宗,共奖励99000多元。

“希望你成为*患举报‘专业户’”

“举报*灾隐患有奖励吗?”陈先生话音刚落,沈奕辉就接过话筒,“有!有奖举报,我们开展都两年多了”。据沈奕辉介绍,消防部门*灾隐患举报中心早在2011年就开办了,2012年正式实行有奖举报,市**颁布了暂行办法,规定了对几类场所几类举报有奖:对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场所和居住场所设置在一起的、三合一场所、擅自拆除单位消防设施的、还有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堵塞消防通道封闭消防门等。

“我们在罚款中拿出50%的奖励举报人。运作两年多来共收到1600宗举报,查实900宗,处罚186宗,实施奖励27宗,共奖励99000多元”,沈奕辉表示,和邻近的中山市相比,东莞市民的举报热情并不算高,“我们一直鼓励大家举报,我们也希望你成为*患举报‘专业户’”

“三角地”*警就近镇街都可驰援

但一些网友对消防部门的处警速度并不满意。网友刘先生质疑说,“我有次在横沥和常平交界遇到*灾,**后很久才出警”。对此,沈奕辉并不避讳,“按照规定白天从接警到出门45秒,晚上1分钟,但是路上就不好控制。我们也和交警部门对接,让他们规划一些好的线路,**时间让我们到达现场。毕竟*灾早几分钟和晚几分钟差别很大。我们希望下一步改进。”

在实际运作中,一些“三角地”究竟该谁出警?沈奕辉表示,接到**后,一般是市局指挥中心派遣,由消防大队中队出动,就近的几个镇街都可以调配。“我们只调镇一级的,辖区还可以根据需要调配社区的消防车。现在我们尽量推动建设消防站,比如现在横沥只有一个消防队,发生*灾只能调动周边,如果多几个,效率就更高。”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