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和“多喜爱”质量登黑榜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第三季度产品督查抽检情况,抽查产品包括儿童家具、自行车、汽车导航仪等29款产品,其中多款莞企产品被曝不合格,尤其是莞产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率超三成,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我爱我家”和“多喜爱”更连续登上两次抽查不合格“黑榜”。东莞知名外企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因为“拒检”而登上“黑榜”,不过三星电机方面回应称,拒检乃因当时前往厂区抽检的质监委托的检测单位未能出示相关检查手续和证明,所以闹出误会。

两次抽检不合格要求复查

儿童家具本次抽检不合格率为32.05%,超过三成。此次共16家东莞家具企业生产的1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接受抽查,不合格产品有6个批次。其中不乏全国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我爱我家”和“多喜爱”的产品名列“黑榜”,比如“我爱我家”品牌今年4月10日生产的小圆凳,导致不合格的问题则出在“边缘和**”,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对此,质检总局陈述莞产“我爱我家”和“多喜爱”属“近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

但是“我爱我家”和“多喜爱”品牌方面对质监部门将其描述为“黑榜常客”并不服气,并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称被抽检产品为展示样品和预售款,只作为门店陈设,实际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并已向质监部门叫板复查。

三星电机拒检称“误会”

在本次抽查中,有3家企业违反《产品质量法》**接受监督抽查,其中有一家是东莞知名外资企业东莞三星电机有限公司,拒检的是电源适配器产品。对于**接受质监部门的抽检行为,有质监局内部人士介绍:“拒检虽然并不说明质量有问题,但也会和质量问题产品一起登上黑榜曝光,并按照国家产品质量法进行依法处罚”。

昨日,三星电机**部门回应,今年6月质监部门委托深圳一家新注册成立的检测机构前往三星电机厂区要求抽检,但由于对方并未能提供相关有效证件及监督抽查通知等文书,才导致三星电机方面拒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