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标 文化中心25岁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文化中心。港府新闻网图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内设有全东南亚*大型的机械管风琴。港府新闻网图

康殷每位*次来到香港的游客,尖沙咀钟楼以及毗邻的香港文化中心,必然是留影合照的*选地标。为庆祝文化中心启用25周年,大堂和露天广场在11月8日将有多项节目免费看,广场四周还会摆放25部钢琴,让公众一显身手。

内设东南亚*大管风琴

文化中心在1989年11月8日开幕。当年负责监督工程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经理杨芷兰,回忆起架设全东南亚*大型的机械管风琴的工作,称当时紧张而忙碌。

杨芷兰回忆,在开幕前三个月,主建筑**仍是一片泥地,很多工程仍处于赶工阶段。当年她负责监督其中一项**工程,就是在音乐厅装设一台全东南亚*大型的机械管风琴。管风琴有8000支声管,在完全安静的环境下方可安装和调音,偏偏多项工程在赶工,四周总是传来钻挖的噪音,两名特地由外地前来安装管风琴的工匠天天向她抱怨,但她*担心的其实是管风琴的声管数目众多,或会在混乱中遗失一两支。

邀请开幕典礼的表演嘉宾是另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杨芷兰记得,当年国际级歌唱家JessyeNorman答应来港演出,前提是后台要有一张巨型沙发。这个要求不难办到,问题是沙发太大,进不了门,于是他们索性拆掉门框,以满足对方的要求。

文化中心设婚姻登记处

香港文化中心经历1/4世纪,孕育了不少年轻艺术家。2006年,14岁的张纬晴*次在文化中心演出,与香港管弦乐团合奏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正式与这个表演舞台结缘。

今年11月7日,张纬晴将再度与香港管弦乐团在这个舞台上合奏,为文化中心25周年志庆音乐会演出。

香港文化中心设计理念是让建筑物从天上俯瞰像展开的翅膀;从地上仰望像风帆,并运用光线和曲线,配合尖锐硬朗的角形。香港文化中心设有音乐厅、大剧院及剧场三个主要表演场地,现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音乐厅有2019个座位,大剧院观众席分三层共有1734个座位。

此外,文化中心内有婚姻注册处,处处可见新人笑脸,广场也经常举行音乐会和体育节,洋溢欢乐气氛;2009年东亚运动会开幕典礼也选在这里举行。

知多D

原址曾是九广铁路总站

香港文化中心是香港主要的艺术表演场地之一,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毗邻香港太空馆和香港艺术馆。历史上,香港文化中心现址,昔日是九广铁路尖沙咀站总站,总站于1978年拆卸后,原址建为现有香港文化中心建筑群,而总站的尖沙咀钟楼则保留至今。香港文化中心于1989年11月8日启用,占地5.2公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