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端酒店会是酒店业下一个黄金段位?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关注

 中国酒店业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了三十多年,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是追求全服务的高**酒店年代,进入新世纪初,则是以经济型酒店为代表的有限服务酒店狂飙突进的十多年。如今,经济型酒店的发展脚步似乎慢了下来,关于行业整体进入薄利时代的评论不绝于耳———“中国的经济型酒店走到了一个历史性的节点”,有行业人士认为,酒店业的格局会产生改变,经济型酒店大热时代过去,从时下趋势看,中端酒店将出现*量需求。

[争论焦点]

传统经济型酒店亟待升级?

而随着中国社会服务业的相应发展,基于对“全服务酒店”理念的反思和**,适应全民商务旅行时代的需求,1997年,锦江之星**吹响了经济型酒店的进军号角,如家、汉庭、7天等闻风跟进,相继取得*大成功。作为“有限服务”的实践产物,经济型酒店实际上是对全服务酒店做减法,把传统酒店大包大揽式的酒店设施、吃住游购娱一条龙减到**,降低价格,专注于让顾客睡好觉这一个核心诉求。有人认为这种做法往往显得简单粗暴,更要命的是,它只重删减,缺乏创新,没有**新的价值。伴随着经济型酒店数量的快速扩张,带来的是竞争的加剧。而有限服务带来的同质化竞争,更是为经济型酒店的竞争*上浇油。

“精选服务酒店”迎来春天?

近来酒店行业市场还出现另一种看法:目前的消费市场已经比较成熟,发达国家成形多年的“精选服务酒店”理念已经可以在中国大展拳脚。依据是:近十年来,中国的中产阶级不断成长,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了*有消费力的群体,消费档次也逐步升级,到今天,经济型酒店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了,而同时国内中端酒店市场比较混乱,并没有出现**品牌。社会环境变化带来了新的商机,原来传统的经济型酒店集团看到了有限服务的局限性,都纷纷**新品牌,进军中档酒店市场,例如铂涛、华住等,而一个**的酒店集团———东呈酒店集团亦将于11月6日成立,旗下包含精品快捷酒店城市便捷酒店以及两个新中端酒店品牌。

[专业观点]

“精选服务酒店”有哪些特点?

吴伟 城市便捷酒店集团**副总裁,先后在广州白天鹅、如家、维也纳、金钥匙从业20多年

这种品类的酒店能满足中产阶级多种主需求:一、对性价比的需求,比如我们筹建的宜尚酒店,一线城市价位在350-450元,二线城市在250-350元;其次,对身份的需求,让顾客感觉有面子;第三,满足其文化需求,功能+美感,产生附加价值,更符合**人群的审美情趣。总之,它兼具经济型酒店经营效率和四、五**酒店的格调与品质感。此类酒店主打人群年龄在30至40岁,月收入在万元左右。

在吴伟看来,“精选服务酒店”远不是在传统经济型酒店的基础上做加法,”我们做的是乘法,高**酒店乘经济型酒店酒店,乘法总比加减法**吧。乘法的奥妙在于跨界整合,比如东呈酒店集团即将推出的中端新品牌“宜尚”的大堂就将把前厅、商务、社交、餐饮功能集于一体,类似于宝马GT或本田歌诗图这类跨界车的理念。又比如卫生间,宜尚作为中档酒店,其卫生间有独立淋浴间,独立马桶间,还增加了半步入式衣柜,面积*小为5-6平米,客人活动空间达到近2平米,而一般经济型酒店整个洗手间空间也就3-4平米。一般来说,四**酒店的卫生间面积在5-6平米,五**酒店卫生间面积大于6平米。

[新闻链接]

澳洲雅阁集团发力中端酒店,澳斯特总部落户广州

 10月28日,澳洲雅阁酒店集团广州公司成立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以“澳斯特,再出发”为主题,标志着澳斯特(Ausotel.com)总部落户广州。

雅阁酒店集团是澳大利亚品牌,现于广州**推出“澳斯特”酒店品牌。雅阁酒店集团中国区CEO张黎明介绍,澳斯特系列品牌定位为来自澳洲的城市精品酒店。在谈及澳斯特未来发展战略时,雅阁酒店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兼澳斯特总裁张勇先生表示:“在未来3年内,澳斯特将持续发力中档酒店市场,并计划累计签约150家酒店。”了解到,目前广州澳斯特酒店已在天河区选址2家,预计明年5月份营业。

希尔顿携手中国铂涛推动“欢朋”品牌

 10月30日,希尔顿全球宣布与铂涛酒店集团签署协议,正式开启希尔顿欢朋品牌强势进驻中国的新篇章。希尔顿欢朋品牌计划在中国拥有超过400家酒店,旗下首家在华酒店预计于2015年底开业。

希尔顿欢朋酒店为中端酒店品牌,目前在全球17个国家中拥有近2000家酒店。中国铂涛酒店集团拥有五个品牌,在中国300个城市设有3000多家酒店。

了解到,是次的强强合作分工明确,希尔顿欢朋将为中国一线城市打造了三**酒店形态,多数将会以新建酒店、旧楼翻新或改造等形式在中国发展。铂涛酒店集团则将负责酒店的开发与管理事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