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任期尚未满 有多少市委委员已离任?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30日召开的**深圳市委全体会议决定,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将于明年5月举行。这意味着,新一届的市委委员、市委常委将在半年后产生。四年半前,2010年5月深圳选出第五届75名市委委员和14名候补委员。他们是如何产生的?他们有什么权力?四年半来又有哪些变动?本期《官察》聚焦位于深圳官场“金字塔”顶端的群体———**深圳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

2010年选出75名市委委员

2010年,是深圳发展史上一个较为重要的年份。这一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也是几套班子集中换届的一年。拉开换届序幕的,是于当年5月份举行的第五次党代会。此后,市人大、市**、市政协**班子相继换届。

根据****规定,设区的市的党员****,每五年举行一次。由****选举产生的同级党的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这些委员会的委员和候补委员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党龄。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两次。

今年10月30日,**深圳市委五届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意味着,第五届市委每年平均召开大约4次市委全会。

第五次党代会上,选出**深圳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共75名,候补委员共14名。随后举行的五届**次全会,选举产生市委常委班子。**规定,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的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名额,分别由上一级委员会决定。 2010年以来,深圳连续多次、拿出数十个市管正职职位在市委全委扩大会上差额**。

表决权  2010年采用全委会差额票决的办法选拔了15名市管党政正职,占选拔任用市管党政正职数量的24%,等额票决8名市管党政正职。

考核权 在年度考核和换届期间由全委会成员对79名市管正职和六区党政班子进行测评。2011年共安排81名全委会成员参加了86个市管班子的**生活会。

监督权  坚持重要事项及时向全委会成员通报,认真执行“一报告两评议”制度,加强全委会对常委会的监督。

委员变迁(市委委员变动情况,不**统计)

查处:黄志光、蒋尊玉、江捍平、刘学强

退休 蒙敬杭、谭国箱、***、王小毛、姚欣耀、及聚声、邓基联、陈威

调离 李书玉、王茂亮、王芃、刘润华、袁宝成、鲁毅

辞职 刘燕

去世 周林祥

12-13版统筹:庄树雄采写:庄树雄张小玲林燕德

MON

官察

TUE

每人计

WED

**

深港

THU

发现

深港

FRI

人文

深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