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食材,澳大利亚自然是首选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澳洲AngsanaRe***t&Spa附设的餐厅美食。澳洲Ochre餐厅美食。

**地:澳大利亚

新鲜体验:寻找**新鲜食材

澳大利亚盛产谷物、高品质小麦和大麦,牛羊出口也颇为有名。但如今生产格局在悄悄发生着改变,生产者们正尝试着利用澳大利亚得天*厚的气候优势使其在世界美食舞台上更加引人关注。澳大利亚跨越许多不同的气候带,从热带气候到沙漠气候,从温带气候到北极气候,这得天*厚的地理气候优势更有利于种植和生产各种**新鲜食材。

[亮点]

来自全世界的采购者都前往澳大利亚寻觅食材

澳大利亚有一些*有的食材,比如土著的丛林食物,这种食物已有长达六万年的历史,如今又被创意十足的厨师挖掘出来作为烹饪食材。这也引发了一波浪潮,来自全世界的采购者都前往澳大利亚寻觅食材,例如海蓬子和深海欧芹、金合欢籽和野生玫瑰。几乎所有的澳大利亚厨师都意识到了食物可持续供应的重要性,甚至转战自己的厨房花园培植有机的本土食材。

新鲜食材  奶酪

凭借*一无二的沿海环境和凉爽气候,布鲁尼岛奶酪公司生产出了享誉世界的**奶酪。屡获殊荣的奶酪制作者NickHaddow花费整整10年时间与**的奶酪制作专家共同合作,终于研发出澳大利亚制造的最佳奶酪。Nick是一名传统主义者,他认为好的奶酪需要花几世纪的时间才能制作而成,虽然现代化制造技术盛行,但他仍旧坚信并推崇着古老的制作工艺。对他来说,制作奶酪是对味觉和诚信的追求,他坚持采用绿色化养殖,所生产的奶酪系列混合牛奶和羊奶。

**体验地:塔斯马尼亚州,布鲁尼岛奶酪公司位于这里。

新鲜食材  松露

澳大利亚的黑松露业竟然发展得如此迅速,可能会令很多人惊讶不已。作为厨房里的钻石级食材,现在澳大利亚每年出产4.5公吨的黑松露。

大约3公吨的黑松露来自西澳大利亚州满吉姆的“TheWine&Truffle”公司。该公司的果园内种植了13000棵榛树和栎树,那里的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与法国Périgord的类似,因此能够产出可与法国“黑钻石”Périgord相媲美的澳大利亚高级松露。一些来自纽约、法国、东京、柏林、悉尼和温哥华的知名厨师开始选用澳大利亚松露,令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澳大利亚松露无论在季初还是季末都能一如既往表现出其优等的品质。

**体验地:西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澳大利亚的黑松露大多产自这两个地方。

新鲜食材  蜂蜜

最甜蜜的美食莫过于来自未被污染的地方所产的纯正蜂蜜了,例如南澳大利亚袋鼠岛上全世界唯一幸存的纯种利古里亚蜜蜂所产的蜂蜜。袋鼠岛拥有40多位养蜂人,比如克利福德蜂蜜农场拥有300个蜂箱,看管着这些温驯而勤劳的蜜蜂。最富特色的是清甜可口但风味*特的甜叶桉蜂蜜,蜜蜂也会采集其他花蜜,从桉树花、薄荷、蓝桉和沿河赤桉,到红色天花菜类植物和本地的晚樱科植物,都是他们的囊中物。

**体验地:南澳大利亚袋鼠岛

[贴士]

值得**的市场、美食之路:

●澳大利亚有许多世界知名的市场,像是阿德莱德中央市场,来访的厨师都会被这里新鲜、**而且品种丰富的食材震惊,还有墨尔本的帕拉罕市场和悉尼鱼市场,而鲁沙农贸市场和达尔文的帕罗市场更是标志着这已经成为一场全国性的民族运动。

●在澳大利亚,有各式各样的美食之路,可以去探寻那些全国最佳美食美酒的来源。西澳大利亚的天鹅谷美酒佳肴之路和加斯科因美食之路主打一连串的酒庄、啤酒厂、精选餐厅、咖啡馆和新鲜的食材。南澳大利亚州有芭萝莎屠夫、面包师、酿酒师小径,阿德莱德山“樱桃之路”以及袋鼠岛农场大门和酒窖小径;而游客在维多利亚州的雅拉河谷美食观光小径中可交叉往返于整片区域,在果园、农场和路边摊购买当地特产。或者他们在体验农场盖特小径时,可以选择购买墨累地区著名的美食美酒。旅途中,他们将会遇到农场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奶酪、橄榄、手工巧克力等。

●另一方面,在维多利亚州的奥特威原始森林深处,OtwayForestShiitake组织在桉树原木培植香菇,这些桉树原木由当地的农民提供,他们退耕还林一是为了收入,同时也是为了可持续发展。然而采摘者会去南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山那些最为隐秘的地方,寻找罕见的野生牛肝菌。

采写:陈坚盈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