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王晓勇:做好公安的窗口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王晓勇(左)2003年起在新乐派出所工作,图为其在巡逻。←王晓勇为市民服务。

40岁的年龄,从警已经接近20年,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充分利用社区里的*安信息员,查获社区里的违法行为,同时协调社区商家做好防护措施,使盗窃案件直线下降,维护了一方平安,这就是宝安公安分局新乐派出所民警王晓勇。

利用*安信息员的线索

1995年,王晓勇从警,2003年起,其在新乐派出所工作,如今为新乐警区警长。辖区里有宝安*早的商品楼,此外也有城中村,还有职介一条街,基础设施比较缺乏,居民约有4万人,但是流动人口占9成以上,整体人口素质较低,*安状况隐患较大。

针对这种状况,王晓勇在工作中,善于利用辖区里的*安力量,比如企业和物业小区的保安、义务巡逻队等等,依靠这些居民提供的线索开展工作。

一次得到举报有人员在临街商铺聚赌。得到消息后,王晓勇调来一名巡防员,让其伪装成隔壁小区的保安,随后在岗亭里盯梢一个星期,摸清楚了聚赌分子的工作规律,这些人员上门之后就锁门,外面有3个人在放风,二楼有*立的房间,摸清楚了其**的时间和人数,随后民警上门一举抓获13名涉赌人员,其中刑拘了7人,对6人进行了*安拘留。

还有一次,有信息员报告,每天晚上,都有一人骑电动车过来,楼上两人下来拿了东西之后就上去,怀疑是毒品交易。王晓勇派便衣民警进行核实之后,当场在房间内控制了2名吸毒人员,缴获了刚买完的毒品,随后劝说其再次通知贩卖毒品的人,在交易时当场将毒贩抓获,随后强制戒毒两人,刑事拘留了一人。

巡逻走访改善*安漏洞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巡逻走访是日常工作中的主要工作。在王晓勇看来,社区民警直接面对居民,是公安的窗口,在巡逻中不仅可以了解辖区居民对派出所工作的看法,也可以查看辖区团体单位里存在的不稳定因素。

晶美花园是辖区一个小区,其中有商业一条街,楼上是住宅,楼下是商铺。王晓勇在巡逻走访中得知,这些小区经常发生各种入室盗窃的案件,平均每个月也有六七起案件,多的有十多起案件,而小区里没有监控,门禁系统也坏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王晓勇联合当地居委会,召集50多家商铺**在一起开会,商讨如何完善防范工作,*后提议安装视频门禁,由居委会牵头,每个商铺自行出*,*后安装了36个摄像头,如今整个商业街达到了全覆盖,基本上进入片区的人员都逃不过监控的覆盖。从去年年底至今,只发生过一宗盗窃案件,而且监控视频已经看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目前案件还在调查。

文/刘颖徐以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