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沿线将有“流动图书馆”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车公庙地铁站思悦荟咖啡馆内可供免费借阅的图书。

从去年起,深圳很多白领就发现有些咖啡厅内贴有“InLibrary”的标签,那是青番茄(***大中文网上实体书图书馆)与咖啡馆合作进行的咖啡图书馆计划。“InLibrary”也成为阅读空间符号,有该符号出现的空间意味“内有图书馆”。从11月中旬起,深圳地铁沿线咖啡馆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标签了。

据了解,地铁图书馆是青番茄“InLibrary”计划中的新项目。据该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倪伟峰介绍,此举是要让“地铁阅读”改变深圳人日常出行交通的习惯,“人们在地铁里可以多些选择,并不一定是只能低着头看手机。这个计划简单说,比如你从华强北站上车,刚好附近有家合作咖啡馆,那么你可以从这家咖啡馆免费借走一本书。当你在侨城东站下车时,如果附近有咖啡馆贴有InLibrary的标识,那么你就可以把这本书还到那家咖啡厅。”一些网友在网上评论,青番茄的地铁图书馆计划很像“流动图书馆”,如果书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借阅和传递,那么阅读就会成为一件很时尚的事情。目前,海上世界地铁站船说文艺空间和车公庙地铁站思悦荟咖啡馆都可以进行免费借书活动。

据介绍,目前地铁图书馆“InLi-brary”计划,已经和太平洋咖啡和雕刻时光咖啡等连锁品牌有合作,另外还有1号线沿线的几家咖啡店。11月底地铁咖啡馆活动也将主要从地铁1号线进行**。倪伟峰介绍,想要从地铁沿线咖啡馆借阅图书的人,只要该店贴有“InLibrary”的标签,进入到咖啡厅,在青番茄官网注册用户。虽然所有图书都是免费借阅,但借阅前需要支付书籍押金,一般2本书的押金约在110元,与传统图书馆借阅图书的押金数额相当。

采写:董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