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国产后的规划,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表示东风雷诺年销量达60万才算及格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迈出国产**步的东风雷诺,未来将在雷诺-日产联盟在华事业版图中扮演何种角色?并如何尽快达成这一目标?随着东风雷诺业务的逐步推进,这些外界所关注问题的答案也逐渐浮出水面。

对此,10月29日出现在东风雷诺的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坦言,2013年底,在东风与雷诺签署合资合同时,许多观点认为雷诺进入中国恐怕为时过晚。但在他看来,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潜力仍然*大。

值得关注的是,东风雷诺日前进一步明确的销量目标,也印证了戈恩对其的信心。据悉,此前在东风雷诺已经制定在2020年将雷诺在华市占率提升至目前**平均市占率3%水平的目标。在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的“算盘”里,按照中国汽车市场当下年销量2000万辆的水平算,则意味着届时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目标不能低于60万辆,“只有这样,东风雷诺才不算给母公司拖后腿。”

雷诺在华产品布局呈现“加速度”

“中国车市总量依旧很大,个性化消费需求逐步增强。同时,消费的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这些将成为未来东风雷诺的优势和机会。”胡信东表示。在其看来,东风雷诺正好赶上了国内汽车产业的后合资时代,“东风雷诺不是来晚了,而是恰到好处,关键是你做好准备了没有。”

然而,对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而言,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事实上,菲亚特、三菱等品牌在华新合资公司在近两年时间里,其表现似乎并没那么让市场信服和满意。戈恩强调,东风雷诺“何时”进入不是问题,“如何”开展工作才是问题所在。

日前,东风雷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风朗在武汉正式上市。不仅如此,从7月的科雷傲Sportway限量版、8月的科雷傲Touring限量版,到9月的梅甘娜R.S,过去几个月来,雷诺品牌在华的产品布局明显呈现“加速度”。对此,雷诺中国销售市场**总监、东风雷诺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表示,在合资公司产品出来之前,东风雷诺要完成进口产品布局,并在合资产品上市以后,合资公司车型和进口整车车型合在一起,在中国快速形成一条完整的雷诺产品线。

加紧建设新的经销商网络

随着雷诺在华新车型的不断增加,已经于今年年初统一进口车及国产车销售渠道的东风雷诺,也在加紧建设新的经销商网络,为未来国产进行布局。根据东风雷诺的规划,到2015年底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50家。“到今年年底,东风雷诺要完成100家经销商的拓展,至明年上半年,这个数字要实现120家。”胡信东表示。

事实上,在东风雷诺看来,相对拓展网络,**网络质量更加重要。据悉,东风雷诺未来会根据产品投放节奏来制定合理的网络发展规划,预计每年发展的经销商将为30至50家。同时,除4S店外,其还将采用城市展厅以及直营网络的方式来进行销售网络覆盖。

采写:张笑

[数据]

雷诺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近四成

据雷诺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雷诺在华总销量为32000辆。今年1~9月,东风雷诺共实现销量25000辆,同比增36.4%。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