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小人被游客盗走破坏 景区投保7亿元保护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锦绣中华的陶艺小人非常精致。 资料图片

  各地景区

   10月30日上午,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财险”)签订了关于“投保陶艺小人”协议。锦绣中华将与国寿财险合作,为景区内的陶艺小人等微缩景观投保7亿元*额保险,以更好保护这一中国文物级景观。

  今年国庆**周,媒体以“锦绣中华陶艺小人被游客拔走”报道了园区陶艺小人丢失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发现这一现象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如加固底座、安装绿篱隔离、设置看护员、广播提醒等。随着国人素质的逐渐提高、《旅游法》的颁布,近年来故意破坏的现象有所减少。

  此次投保的五万陶艺小人由新****代美术家、**美术教育家、新壁画运动**者之一———侯一民先生亲自设计,它们生动再现了我国的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具有**的观赏价值、文物价值。这样的精品受到游客朋友的喜爱和关注,开业25年来,陆续有陶艺小人被盗走。

  锦绣中华是****家主题公园,作为目前世界面积*大的实景微缩景区,还有众多这样的文物级景观,当初在规划设计时,邀请了上百名一级古建筑**、雕塑艺术家、园林**亲身投入创作,代表了中国*高水平。如长城微缩景观,全长1100米,用600万块砖按照真实长城的工艺一砖一砌,历时两年方建造完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