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钓船海南沉没 致1死2伤4失联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昨晚7点,“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抵达三亚凤凰岛码头,被救人员下船时落下眼泪。当日凌晨2时30分,一艘用于海钓的总吨100吨的木质渔船“海豹3”在距海南清澜港以东约36海里处遇险沉没,船上共有16人。目前已有12人被救起,其中1人死亡,2人重伤,其余9人伤情稳定,另有4人处于失联状态。 ***发

   昨日凌晨2时30分,深圳一海钓公司租用的木质渔船“海豹3”在返航途中,距海南清澜港以东约36海里处遇险沉没。船上共有16人,多为大连、陕西的游客。目前救起12人,其中1人死亡2人重伤,其余9人情况稳定,另有4人仍在搜救中。险情原因尚不明确。

  航经附近的意大利籍邮轮救起12人

  昨日下午,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介绍,遇险渔船为深圳一家海钓公司使用,船长25米、宽7米,总吨位100吨。该船10月31日上午9时从海南清澜港起航前往事故海域进行海钓活动,11月2日晚10时返航,于返航途中因故遇险。

  事发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及时展开救助。昨日早晨8时12分,香港海上紧急救援协调中心通报,航经事发海域附近的意大利籍客船“歌诗达维多利亚”救起12人(其中1人死亡,2人重伤,其余9人情况稳定),另有4人处于失联状态。

  据了解,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时间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海南省应急办,通过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协调搜救工作:一是立即协调南海救助局、南海救助**飞行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警、清澜海上搜救分中心等部门派出搜救力量前往救援;二是立刻发布航行警告提醒事发海域附近或过往船舶协助搜寻,同时注意自身航行安全;三是协调中国移动尝试对遇险船舶**卫星电话进行定位。

  经协调,3日10时左右,中国石油公司湛江分公司“海洋石油609”轮、南海**救助飞行“B7137”直升机、“南海救101”轮以及同属遇险船舶公司的“海豹1”船先后抵达险情海域。经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指定,“海洋石油609”轮作为现场搜救指挥船协调事发海域的现场救助工作。截至昨晚深夜返航遇险

  海南海事局昨日早些时候在通报此事时,称涉事渔船为深圳渔船。而深圳渔政部门称,“海豹3”未登记在册。昨日晚间海南清澜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通报有误,涉事渔船船籍是香港,属于香港一家海钓俱乐部,但由深圳一海钓公司租用,船上多为大连、陕西的游客。

  用船的深圳市南油海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称船上都是钓鱼爱好者,10月31日上午从清澜港前往事故海域海钓,返航途中遇险。该负责人一度表示船是他们自己的,和香港那边俱乐部关系复杂。对具体情况其不愿意多说,称接到海上搜救中心的电话后挂断了电话。

  反思

  海钓监管不足 当地正考虑**政策

  业内人士透露,这种海钓一般会深入远离陆地的海面,行程一般为三天两夜,大多会在第三天傍晚前返回港口。而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涉事渔船第三天晚上10时才开始返航。海南清澜海事局监管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海南对海钓的监管存在不足:“如果是渔民打渔的船有渔政管,这是个新鲜事物,属于休闲娱乐产业,省里正在考虑**相关管理政策。”

  当地海南日报今年年初曾报道,海钓休闲旅游是我国海洋经济中的朝阳产业,“*”景无限,然而近些年来海南的海钓客却呈萎缩之势。究其原因,*主要就是海钓业处于混乱状态,相关法规空白、规划滞后。海钓人反映海南海钓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海钓不太方便、不够安全、价格不规范、配套休闲娱乐活动缺乏等。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接受海南日报采访时亦谈到,海南省海钓等休闲渔业发展存在不少问题,对休闲渔业的发展尚未制定明确的法规和制度,休闲渔业的注册登记、产业运行、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安管理等均无章可循,全省性的休闲渔业管理办法尚未**。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